呼 ~ 壞了半個多月的電腦終於暫時可用了,也花了我不少錢,真是的,在我還有工作的時候不壞,現在沒工作沒錢了才在搞破壞!
想起那時的情況還真有點莫名其妙,上網上到一半電源突然熄滅,直覺反應....停電,不對啊,燈還是亮著的??會不會是什麼社區網路的問題啊!?
算了,不能用電腦那就睡覺吧,有空再請妹妹幫我拿去修理!等到妹妹休假的時候幫我拿去附近修理電腦的工作室檢查,後來妹妹打電話給我說,
老闆說是電源供應器壞掉,要換掉!完了,一聽就知道要花很多錢了,拜託,我現在沒錢了啦....小心翼翼的問了多少錢,妹說老闆說有二種,
一個是1800元,另一個是2300元,開玩笑,以我現在這種情況,1800已經是要了我的命了,還2300咧,當然是跟妹說1800的就好了,結果後來又說,
因為我電腦的電源供應器不是標準規格,比較小一點,老闆那裡的電源供應器是標準規格的,所以放不下,如果我要的話要再改裝裡面的東西,
聽了之後...心...更冷了,又要花更多錢了,心冷的問妹多少錢,結果妹說老問說至少2000元起跳,我一聽,不用修了,電源供應器就1800了,
改裝裡面的東西還2000元起跳,這樣就快4000元了耶,啊不然你是土匪啊,會不會太貴了一點啊老闆!?這麼多錢我哪有辦法!!
算了,直接跟妹說不用修了,把電腦抱回來吧!再請朋友幫忙看看好了,結果妹回來後說老闆收了300元檢測費,還說裡面有一個風扇掉下來,
但老闆看不出來這風扇是裝哪裡的,就沒把風扇裝上去直接放在電腦外面讓妹帶回來了,我一聽....差當昏倒,有沒有搞錯啊,
又沒做什麼事就要收300元檢測費,連風扇是裝哪裡的都不知道,靠 ~ 你他媽的聽說是老闆啊!!這樣也敢收300元檢測費,
連風扇也不曉得裝在哪裡這樣也能做老闆啊,乾脆店收一收好了啦,氣死!!算了,明天剛好朋友要載另一個從花蓮上來的朋友來看我,
我再順便請他幫我看一下好了,說不定會比所謂的老闆還厲害咧!隔天我那朋友到了之後,先聊聊天,到最後看了一下我的電腦,
我就跟他說那個老闆說的情況,結果我朋友聽了也搖搖頭的說 : 你這個電源供應器是迷你型的!我說電腦殼你都還沒拆開就知道哪裡有問題啊!?
我那朋友竟很平常的跟我說 : 這個一看後面就知道了,根本不用拆,不但如此,還說那個風扇是裝哪裡的!天啊,我的朋友啊,你真是太厲害了,
我能認識你算是我幸運,你認識我算是你不幸啦,哈哈哈,太好了,我的電腦有救了!朋友說他會幫我把電腦載回去修理,處理好了再載過來!
沒問題,只要電腦能好又不用花太多錢我都OK啦,沒辦法啦,以現在的情況真的是能省則省,不過真的是太好了,至少我的電腦有救了!
隔天一大早我朋友就打電話給我說 : 你知不知道你電腦裡面的電腦線都沒接上去!?我還莫名其妙的搞不清楚狀況,
他說原本一大早就要看王建民打棒球,在等待的時候想說就先拆開我的電腦幫我檢查一下,沒想到一打開竟發現裡面的電腦線都沒裝上去,
還說我那花蓮的朋友可以做証,不用做証了啦,咱們6年多的朋友我會不知道你的為人嗎,我只是沒想到那電腦工作室的老闆竟會那麼狠,
那麼沒良心,你他媽的打開我的電腦檢查,就算我這筆生意沒給你做也不需要這樣吧,好歹你也收了我300元檢測費不是嗎,
既然收了檢測費為何我的電腦線沒有接上去,做人最好是有良心一點啦,不然你的店有天一定會倒閉的啦,我也真心的祝福你的店早日倒閉啦,
不要再做這種沒良心的事業了啦,靠 ~ !氣死!朋友還笑我說,不這樣做的話他要怎麼賺錢啊!我說賺是一定要賺的嘛,
只是賺錢要賺的有良心一點嘛,開價開的那麼高誰受的了啊!而且收了人家的錢還給人家亂搞,罵到爽之後,
朋友才說我這個電源供應器是迷你型的,比較不好找,改天去順發幫你找找看,後來沒多久朋友就在順發的店裡打電話給我說,
店員說這種迷你型的現在很少出了,如果要的話要訂,但如果訂的話,時間加運費加電源供應器的費用,不如就乾脆另外買一個新的機殼好了
,內含一個標準規格的電源供應器,而且新的也才1299元加上修理費300元,也才1599元,隨便也比那爛電腦公司好,想一想...也好啦,
反正我相信朋友會幫我處理的,他說OK就OK囉,後來朋友就幫我把新的機殼帶回我家再幫我處理,但是朋友也說,我的硬碟好像有點問題,
不太開的了機,我先幫你組裝電腦,後續等到有空的時候再幫你修硬碟然後再幫你把電腦重灌!啥!!硬碟也有問題喔,哦....我好想哭哦,
才剛花了一筆錢,雖然有比那沒良心的電腦工作室還便宜一點,但終究還是要花錢啊!唉喲 ~ ~ ~ 現在竟然連硬碟也有問題了,
但是也沒辦法啦,也只好這樣了,因後來組裝好了電腦後時間也晚了,朋友說先暫時這樣,我下次來再幫你處理硬碟問題,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
再撐也撐不了多久了,你就先把資料備份起來,下次再幫你重灌電腦!嗚....也只好這樣囉,不過也好在有這個朋友可以幫我啦,
不然我可能花修電腦的錢比這還多呢,而且朋友幫我處理完還說 : 我這麼忙還要幫你弄電腦,我也要跟你收檢測費!?我說可以啊,
你這麼的幫我,去外面給人家弄也是要花錢啊,而且還不曉得OK不OK咧,你幫我處理電腦至少我還比較安心咧,所以收檢測費OK啊!
後來朋友跟我說 : 好啊,那我要跟你收300元檢測費,但不是我要的,我要把這筆錢捐給慈濟,而且還要報你的名字!
我說不用啊,這筆錢你就直接拿去,而且直接寫你的名字就好了啊,畢竟這錢是你應拿的!但朋友還是堅持收那300元檢測費就是要捐給慈濟,
而且還要用我的名義捐,好吧,既然你都這麼堅持的話就依你吧,只是你比較吃虧而已!朋友還說到時再去慈濟找找看,
看有沒有符合我電腦裡的二手迷你型電源供應器,如果找到的話,再加上你到時可能會買新的硬碟,那就可以把舊的裝到迷你型的電腦裡,
那麼這一台就可以當儲存資料用的電腦了!到現在...我的電腦暫時可以用了,只是開機需要開很多次,不一定每一次開機都開的了的,
資料也已經備份好了,就差朋友有空來幫我做後續的處理和重灌了!這段沒電腦的期間,只能說 ~ ~ ~
唉...平時不一定會用到電腦,但突然沒電腦可用的話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