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受傷後的第11年....11年了....坐輪椅坐了11年了....從11年前的這一天起....
就再也沒有走過路了....到現在....也早已忘了走路是什麼樣的感覺....太久了....記不起來了....
連出事的那一刻,我也想不起來,最後的記憶,只停留在幾百公尺前我在等紅燈的時候,
之後.....就再也不知道了,醒來時就像電視裡演的,第一句話就是問 " 這是哪裡 ",
哈,原來真的會這樣子問,但問我怎麼出車禍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就算再怎麼回想也是想不起來....
到11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回想不起來我到底是怎麼出車禍的,那一段記憶....就是一片空白......
我只知道我的世界從這一天起....就開始變樣了.....每年的這一天,心情由最初的難過到現在....
也算是平靜了....或者....也可說是麻痺了,不然又能怎樣!!
曾經想過,恨過那些撞我的人嗎!?不知道!?不知道要怪誰!?
雖然撞到我的是一輛開著貨車的5、60歲的老夫妻,但起因是那群喝酒開車的年輕人,
如果他們沒有酒後開車,就不會從對面車道撞到正在分隔島中間等著要轉彎的開貨車的那對老夫妻,
那對老夫妻也不會從後方撞到我!要怪誰,我知道撞到我的那對老夫妻也是很不願意的,
記得在加護病房時這一對老夫妻在開放家屬會客時有隨著爸媽進來看我,當時我也不曉得他們是誰,
只是那伯母一進病房就緊緊握住我的手,他老公則是默默的站在一旁,看我的眼神.....好像是愧疚!!
我還以為那是某位遠房親戚,知道我出事,特地來看我的,我還覺得這對遠房親戚還真有心呢!!
只是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什麼伯公、叔公輩的,後來聽爸媽講才知道,原來.....他們就是撞到我的人!!
我知道他們也是非常不願意發生這種情況,人說面由心生,看那對老夫妻就是一幅鄉下地方人專有的憨厚老實臉,
撞到我他們也是很自責,難怪....他們看我的眼神....就是愧疚外加憐憫,你說要怪他們嗎!?怎麼怪!?
若不是那群酒後開車的人撞到他們,他們會來撞到我嗎,而那群人渣知道闖下大禍竟又想落跑!!
好在是又撞到電線桿車子壞掉才沒辦法開離現場,但....一群人全落跑了,所以....說他們是人渣應該不為過吧!
反而是這對老夫妻,老伯說好像有撞到人又下車找了老半天,才找到還戴著安全帽趴在草叢中早已昏迷的我,
趕緊把我送醫才救回這條命!所以....反而也要感謝他們,沒有像那群人渣那樣落跑才救回我一條命,否則,早就死了!!
就算沒被撞死可能也會被安全帽給悶死吧!!但又覺得,把我救回來真的是對的嗎?常在想,如果當時我死了,
父母可能傷心個一陣子,隨著時間流逝傷痛會逐漸減少,但命救回來後卻註定要坐輪椅一輩子,對父母親來講,
是到老還放不下的一個沈重的負擔吧!真是矛盾,你說怪那群人渣嗎!?沒那個力氣了,怪了又如何,會好起來嗎?
如果不會的話那幹嘛浪費力氣去恨他們!如果他們有羞恥心的話,那不會落跑後被發現捉回警察局後,
又對著我的家人說 " 只不過是撞到一個人而已 ",就說嘛,叫他們人渣還太抬舉他們了!
是啊,只不過是撞到一個人而已,但這個人命被救回後卻發現已無法恢復到以前的時候,
會恨你們當初為什麼不乾脆把他撞死還比較好!你們這群人渣,毀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毀了這對老夫妻,
你們造成了他們在心中對我的愧疚!你們毀的是二個家庭啊!!不過,人生嘛,原本就是這樣了,
撞的人通常都是沒事,但被撞的人卻可能會因此而喪失性命呢!!哼!!
哈!人生真的是無常啊,誰能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記得在去年的這一天,辦完聖事後跟師父講說,
師父啊,今天是我受傷第10年的日子ㄟ,我都已經忘了走路是什麼滋味了!
沒想到師父回我,你以後就會忘記吃肉的滋味了,聽的我心驚驚的,不會吧,不會我以後要吃素吧,
我不要啊,我是肉食性恐龍,沒有肉我會受不了的!!沒想到,在第11年的今天,我竟已經吃素快5個月了!
哈!人啊,是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的你會怎樣的,說不定.....中了大樂透!?說不定.....就這樣死了!?
啊知!!反正啊,既然活著就繼續活下去吧!!能吃就吃,能睡就睡,能玩就玩,能開心就開心,
就這樣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吧!!若是苦中作樂的話,那麼 ~ ~ ~ 就祝我受傷第11年受傷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