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的時候,回去了台南一趟,要去辦理一些輔助器的補助,還有因輸入錯誤密碼而被鎖碼的農會提款卡,
也要回家看看阿爹和阿娘,自從過完年後就沒再回家了,還有堂妹生的小baby,是個小女娃唷,真是期待看到她呢!!
以前回台南都嘛坐火車,光是晃到新營就要3個多小時了,每次嘛都上車後就準備睡覺,睡了一覺起來,還是還沒到站!!
以往看到弟回家來回都坐高鐵,真的是很快,還曾發生過小弟載大弟去嘉義坐高鐵,到台北的大弟到站了,
但載人去嘉義的小弟竟還沒回到家的趣事!!搞的咱家阿爹在家嚷嚷叫,想想還真的還蠻好笑的!!
只是礙於費用的問題,是從來都沒想過要坐高鐵,這次,是要跟妹一起回去,叫一個孕婦坐3個多小時的自強號到新營,
她可能會瘋掉,另一方面也想從來沒坐過高鐵,就坐坐看吧,人生....總也是要親自去體驗某些東西不是嗎!?
而且....妹跟我一起回去的另一個好處就是....陪伴者也可以買到愛心票,比一般票便宜了好多耶.....也算賺到啦!!
回家前一天晚上先看了車班表,嗯....的確是蠻方便的,不愧是高鐵,一小時就有2班車,這樣真的不用擔心要坐何時的車呢!
想幾點回家就幾點回家,請妹婿載我們到了高鐵站,原本想坐11點多的車,卻因沒位子而坐了12多的火車,也因妹想到台南買東西,
而臨時改坐到台南,沒關係,反正小弟剛好在台南,請他去載也很快,在等待的時候沒事幹就跑去7-11買東西吃,
因為離車到站的時間太早服務人員也不放你進去,就等到時間快到的時候再下去吧!
12:28分車進站囉,進到車廂裡,服務人員臉掛著笑容貼心的專程為你服務,看看四周,真不愧是高鐵,
感覺上真的高級了許多,之前的自強號是要上車廂前服務人員還要拿板子放在火車的階梯上再將輪椅推上去,
人家高鐵是火車與月台的空隙不到一個拳頭寬,輪椅直接推進去就可以,且裡面都是對號入座,
不會發生有人買到站票的情況,也因為這樣,裡面真的是很安靜,安靜到旁邊的人講電話都覺得好大聲,
講的內容我看全車廂的人都聽到了吧!比起自強號那種人擠人、四處都是吵雜聲的情況好太多了!
而且....真的速度快好多.....才從桃園出發,10分鐘就到了新竹了,哈哈,自強號的10分鐘可能才到中壢吧,
不是我愛比較,但真的差好多,難怪大家都說,高鐵....就是以金錢換取時間!!桃園到台南,中間只停新竹、台中、嘉義,
到台南不過也才1個小時21分!!快到我都不敢睡,怕睡過頭!要是沒坐過高鐵的話還真無法體會到他的好,還真不是蓋的,感覺還不錯!!
6月22日回程的時候,阿爹和阿娘開車載我們到嘉義朴子坐車,怎麼覺得....高鐵的位址都設在比較偏僻的地方啊!!是我的錯覺嗎!?
不過買票的時候發現位置跟20日買的位置是一樣的,哈!真巧!嗯....從嘉義到桃園,中間只停台中和新竹,就到桃園了,真快,
全程只需1小時又2分,快到想睡覺都不太敢睡,怕睡過頭,但在冷氣的催眠下又很想睡,回頭看妹,早就睡了,算了,
受不了這舒服又安靜的催眠了,用手機調個鬧鐘就睡,睡還不敢睡太久咧,睡個20分鐘就好,睡起來也差不多快到了,
嗯....整趟車下來,感覺是不錯,只是有一點.....麻吉仔都說去坐高鐵時,都有很美麗和很帥的服務人員主動幫你服務,
我還開玩笑跟麻吉仔講說,是哦,那如果我看到的不是很漂亮和很帥的就不是服務人員囉,那他們來幫我服務時我就可以不理他了!
為什麼....我們去的時候都沒有服務人員幫我們服務,只有車廂上的服務專員禮貌又親切,難道有人推著輪椅族就可以不理了嗎!
開什麼玩笑,這位推著輪椅的人可是一位孕婦耶,只有回到桃園出了站後,才有一個服務人員說要幫我服務,但也因還在等妺婿的到來而作罷,
不過他也算是服務不錯啦,至少他還有說等到人到後再跟他講,他再來幫我推輪椅,只是後來....妺婿到了之後,
我也不曉得剛是哪一位人員跟我講的,算了,自已推好了,倒是他有看到還問了我人到了嗎,需要幫忙推嗎?
我指了一下妺婿,意思就是,對,沒錯,人到了,不過....他好像誤會我的意思,就沒再過來幫我推了,算了,自已推就好了!
所以全程,也不像麻吉仔講的那樣,有人會主動過來幫你服務,不過整體而言,感覺還是不錯的啦,有機會又有錢的話,再去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