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考完後的心情.....只想罵髒話....媽的....這是什麼考題啊...完了,這下完了,剛拿到考卷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完了!
原本....根本就沒信心,後來....妹和他男友幫我挑選了重點的書,考前還來幫我做考前衝刺、再教我正確的公文怎麼寫,
再加上做歷屆的行政學考古題,成績都還不錯,至少也有7、80分,再加上此次請示師父考上的機率,師父說機會很大,
不像去年請示師父的時候,師父說....很困難,想當然啦,就是沒考上啦,那這次師父都說機會很大了,
再加上師父特別加料的加持,應該真的很有希望會上了吧!所以.....這一次我就有那 ~ 麼 ~ 一滴滴的信心了!
第一節先考國文,說到國文啊,我是根本連看都沒看,只在考前前一天大概看了一下成語的部份,沒辦法,
因為之前行政學考的太差了,所以今年看的就特別著重在行政學身上,法學次之,國文嘛,是根本沒時間了,
反正測驗題只有10題20分,其中重要的就是作文和公文了!作文嘛,反正成語用的多分數自然就會拿的多,
所以只好猛背成語了,公文嘛,妹有教我怎麼寫了,我也自已有在一直練習,是沒問題的!還教我寫的方式,
先做測驗、再寫公文、最後再寫作文,這樣時間上就比較可以掌握了!對啊,去年就是先寫測驗再寫作文,
導致後來的公文差點來不及寫而差點放棄呢,只是想說不行!!雖然只剩5分鐘,但能寫多少就算多少吧,
至少公文格式也要寫出來吧,寫了至少還可拿個基本分,後來仍有驚無險的寫完了,所以這次的策略要稍微改一下囉!
拿到了國文考卷,先寫測驗、再大概估計一下作文能掰多少頁,再寫公文,寫完了最後再寫作文!
作文我是在最後5分鐘寫完了,原本還可以再掰的,只是後來時間不夠了,不過也好佳在我是先寫公文再寫作文,
不然讓我再掰完作文的話,可能公文又真的沒時間寫了,考完後覺得還可以,至少公文格式寫對了、作文又掰的多,
分數應該不會太爛吧!休息一下吃個午餐,下午再繼續考!下午第一節考法學,
之前妹來幫我做考前衝刺的時候還跟我說什麼考委會換人了,行政學的部份因為都是固定的,所以再考也是那些,
至於法學嘛,考題完全換了方向,去年起著重在法條上,看了一下今年的考題,嗯...的確,考的都是法條較多,
好吧,那就只好猛看法條了,這次的重點全著重在什麼有效、無效、得撒銷上...至於說數字方面的,
什麼期限幾年、幾月、幾日...那個大概看一下就算了,拜託 ~ 這麼多法條,其中有期限的法條就佔了蠻多的部份,
我要怎麼背的完啊,所以期限部份就只大概背了一些與生活周遭有關的法條而已,連到了考場,還是猛看我的法條,沒辦法....
看不完了,看完了法條,課本部份來不及看了,上課鈴聲響了,考試了 ~ ~ ~ ~ 但拿到考卷的那一霎那,我就知道我完了,毀了....
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如是考法條的話,整張考卷會是密密麻麻的,而我手上的這一張考卷,字是不多的,我就知道我死了....
考的方向跟我看的方向完全不一樣,這下死了,一看考卷內容,完了!真的完了!!考的就是我沒去背的期限問題,
而且不是像以往的考題那樣只出個幾題,這次的期限和數字考題算一算還有十幾題,我看這下也不用考了,因為我也沒去背期限,
只專注在法條的內容上,連最簡單的數字、期限問題我也不確定,整場考試下來,我是愈考愈沉重,這下....可能明年又得來考了,
怎麼會這樣,不是機會很大嗎,我連寫的答案都不太確定,要怎麼機會很大呢!?法學大意....我想我完了,
整個成績會被這科給拖下水了!愈考心愈沉....因為我連最簡單的數字期限部份都沒把握...怎麼會這樣....
那些題目都是我在看書的時候覺得很簡單的,所以並沒特別去背,因為我會....為什麼,到了考場後...最簡單的題目我卻不會寫了....
就這樣考完了法學....我的心....也跟著死了....甭玩了,一科毀了就全毀了....什麼希望都沒了.....就算其他二科再好也沒用了....
最後一科的行政學,我認為我有把握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但拿到考卷後發現.....事情真的沒有像笨蛋所想的那麼簡單....
很多題目....我都沒有把握會做對,我覺得我的心.....已經沉到十八層地域了吧!哈!連最有把握的行政學都考的這麼沒把握了!?!
那還考什麼,我看....又是明年再來的份了吧....考完後,整個心....都很沉重了,完完全全沒有了動力....連動都不想動了....
只有一股想放聲大哭的衝動....回家吧.....今天考完後的心情....只想哭....只想罵髒話.....這是什麼考題.....
不過,想一想到頭來還是因為自已的無能,怎能怪考題出的太爛呢!回家的路上...心情很壞、很悶....打給朋友看她考的怎樣,
沒想到....她法學也考的很糟,那麼....到底是此次的題目太難還是我們兩個書讀的不夠呢!?不過我想....應該是我倆書讀的不夠吧,
這只是我牽拖的藉口而已!唉....難道我的命真的註定有那麼爛嗎!?好想找師父喔,看到師父心應該就會比較定吧!
心情真的很糟......回到家已經7點多快8點了,再吃過晚餐,邊吃邊想,很想衝去找師父,但....今天問事的人不多....
我去應該也來不及了吧,但....真的很想去找師父,快10點了問了一下師父退駕了沒,發現還沒,嗯.....我決定....
衝去找師父,希望來的及....去到了廟裡,師父還在辦事,問了一下小妹所擔心的晉升報告是否能通過,說了小妹很擔心,
結果師父說 : 我看是你擔心你的考試成績吧!!聽了還真的嚇到,不愧是師父,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不過我就是真的很擔心....
師父說 : 好!我來看看你的成績!?只見師父看了很久的說 : 嗯.....還差了26分!一聽!!整個愣住!!差26分!!不會吧!
這一次的我很認真的再唸書ㄋㄟ !!怎麼會這樣!聽了之後整個心好酸、好難過,一想到原本還覺得有希望的說,
現在.....全毀了!!一想到這裡,再加上這段期間所累積的壓力,現在聽到這樣的結果,眼淚就很丟臉的給他跑了出來!
原本還想忍的說,但.....或許是這段期間所累積的壓力已無法再負荷,眼淚竟一發不可收拾的飆了出來,喔喔,
這下臉可給他丟大了呢!旁邊可是好多人呢!!沒想到可愛的師父下一句話竟然是說 : 不錯啊,上次差了40分,這次差了26分,
有進步啊!!天啊,我說師父啊,這是哪門子的安慰啊!!一想到又考不上了,心又沉到了谷底........
這次再不上的話,可能真的會被老爸、老媽下令回台南了啊!回台南....我不想回去啊,要是回去個一段時間,
我看我連自家門口就又不敢出來了!!心裡沉重的哭著跟師父說,原本還有一點點把握,可是當看到考卷的那一霎那.....
我知道我完了,我讀的方向跟考的方向完全不一樣,全部都不會寫!師父聽了也只是笑笑的說 : 好啦,先不要擔心啦,
考完了先放鬆一下休息個幾天啦,師父跟你開玩笑的啦,師父還沒去看你的成績!!啥!!哎唷 ~ 人家都這麼緊張了,
師父竟然還跟人家開玩笑,那我眼淚不就流假的了!!師父說 : 現在答案卷也還沒進電腦裡,過幾天師父再去看看,
這一次會嚴密監督,一看不行就馬上給你踏進去啦好不好,啊你好不容易考完了試就先休息一下吧!
說完還用祂的蒲扇拍拍我的頭,還說這可能是你讀書讀的最用功的一次吧,我看你考聯考都沒這麼用功吧!
嗯....的確,這是我有生以來讀書讀的最用功的一次,連聯考都也只是隨便去考考的,反正有學校唸就好了!
可是這次不一樣,這次是攸關我的未來,我以後有沒有未來全看一次了,不上的話真的會死人的!!
不過坦白講,找了師父又發洩了情緒之後心情真的好很多,雖然也會想,考前妹和她男友來幫我做考前衝刺、
再加上我自已做歷屆試題成績也都還不錯、還有考前師父特地加持過的東西,應該是會考的不錯啊!?
會不會是我只覺得我考的不好,但實際上說不定考的還不錯呢?必竟成績都還沒出來,沒對過答案怎會知道考的怎樣呢?
說不定是我太多心了?但....我就真的沒把握!!還沒確定之前就跑來找師父,又幹了一些很丟臉的事,
萬一要是真的考的還不錯的話那我就真的丟臉丟大了!?但...說實在的我沒辦法想那麼多,我想的只是我考的很差,我感覺啦,
因為我覺得怎麼考卷上的題目我都不會做?之前做考古題的時候,雖然有些不會做,但用推論的大部份也都答對,
為什麼這一次不會的題目我卻覺得完完全全沒把握會推論對咧!?導致說一考完後整個心情是盪到了谷底,完全沒動力,
只想著....或許....這一次又考不上了.....明年....說不定還要再考一次了!!唉 ~ 現在心情有稍微平復了一些了,
接下來就先休息一下,等待答案出來對答案,就可以知道考的好不好了,但是.....我想我真的沒有那個勇氣去對答案了!
想趕快對答案知道考幾分卻又怕考的很差不敢去對答案的心情真是矛盾,但早死晚死還是都得死的不是嗎?
對了答案之後,就大概可以知道...明年....是不是又得再考了!唉 ~ ~ ~ ~ ~ ~ ~ 好無力喔!!真的好希望我能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