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8月15日,是中秋節,也是本人吃素的最後一天!呼!終於吃完一個月的全素了,真不是我愛說,如果是蛋奶素的話就還好,
但全素的東西,還真的是少的可憐哪,想吃個餅乾或糖果,不是含有蛋的就是含有奶的,連一般的咖啡和土司、麵包都不能吃,
真的很難想像那些吃全素的人,他們到底都吃些什麼東西啊!!還好這個月的素到今天就結束了,可惜的是,雖然此次是吃全素,
但卻一點都沒瘦到,氣死!沒辦法啊,現在妹妹輪到上早班了,要等到他下班回來再帶我的素食晚餐回來,等到吃我的晚餐的時候,
已經9點多了,吃到完也已10點多了,所以...這一次雖然是吃全素,也吃的不多,但礙於太晚吃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實現我的願望
 ~ ~ ~ 瘦一點!!唉...可真是浪費了這一次的吃素呢!!現在距離第三次的吃素期再二個月後,也當然囉,此次的烤肉就沒我的份了,
真是氣死!難得一年一度的烤肉節耶,去年廟裡有舉辦,只有自已人,今年又多找了一些常來廟裡也個性合的來的信徒一起烤,
時間就定在農曆8月13日禮拜五,原本還在想說反正吃素,就乾脆不參加了,不然就算去了也是只有看人吃的份,
但後來師兄姐說會準備素食的東西,所以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好吧,反正剛好卡在這吃素期早就不抱任何希望了,
只是我喜歡大家共同聚在一起玩鬧的感覺,好吧,就參加吧,反正到禮拜日吃素期就滿了,再忍一下吧,其實原本以第一次吃素期來算的話,
應該是在農曆14就期滿了,只是當初是想說剛好以15日來算會比較容易記一點,反正也沒差啦,就算以14日期滿來講,
開葷第一天也儘量不要一下子吃太多葷的東西,因為腸胃已經一個月都沒接觸到葷食類的東西,怕一下子吃太多葷食類的東西腸胃會受不了,
有可能會拉肚子,但如果只吃一滴滴的話,那乾脆不會吃算了,只吃那麼一點會比沒吃還來的痛苦吧!!所以囉 ~ ~ ~ 唉!就算了吧!
就這樣的到了烤肉的日子了,但老天卻不做美,哇你咧 ~ ~ ~ 颱風來了,而且還是強颱,禮拜四還好,但禮拜五卻大風大雨,
哇ㄟ天啊,那這樣到底還能不能烤肉啊,但....東西都已經買好了耶,而且聽說還買不少,光是肉就買了4千元,還有其他的配料咧,
如果不能烤的話那這些東西怎麼辦啊,禮拜四的時候就有先請示過師父,隔天會不會下雨,師父只是笑笑的,吼 ~ ~ ~ ~ ~
一看師父在笑就知道一定會下雨的啦,再跟師父講說我們明天要烤肉耶,下雨就不能烤了ㄋㄟ,師父還是笑笑的說下雨好啊,比較涼!
嗯....是比較涼沒錯啦,但時間不對啦,明天要烤肉耶,要是下雨的話就怎麼烤啊,這可是咱們計劃很久的ㄋㄟ,
還是一直盧師父拜託師父幫忙明天不要下雨啦,師兄還說請師父幫忙扇子揮一揮不要下啦, 把雨揮到附近去,啊師父也是笑一笑,
還說搭帆布咧,帆布!!!哪有這些東西啊,又沒有認識有這些東西的人,看樣子隔天的烤肉好像不能成行了。
到了禮拜五,仍舊是一直下著雨,大家一直打電話來問我到底有沒有要烤肉啊,說實在的啦,我也不知道啊!!我只知道東西是都已經買了啦,
要烤嘛又下雨,不烤嘛,東西又已經買好了,不烤的話這些東西怎麼辦啊!!算了,打個電話給師兄看看,哇你咧,
結果連老大也不知道要不要取消!?只說師父說要搭帆布而已!那怎麼辦啊!誰有那個東西啊,算了,反正沒取消就去吧,到時再看看吧!
但如果雨下很大的話,這麼多人看怎麼擠,開玩笑,大人加小孩總共30幾個耶,廟就這麼一小小地方,哪有地方可以擠啊!!
時間到的時候先打個電話過去問看看到底有沒有取消,結果師兄回答,沒有取消!那怎麼烤啊?結果師兄就說啊就搭帆布啊,
他已經和小弟的朋友把帆布搭好了,這樣就不會淋到雨又可以烤肉了!啥!!怎麼那麼猛啊,但是....帆布是誰的啊!?
哪有這種東西,一問之下原來是其中有個信徒平時都會攜家帶眷去郊外踏青,所以自然這些東西就是他們平常外出的基本配備囉,
哇 ~ ~ ~ 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既然沒取消的話那就出發囉,只是....要出門時又有個問題了,天啊,颱風天下雨下的好大哦,
這對不方便的我來講要怎麼出門啊!!算了,雨衣穿緊一點吧,原本還在想說先套個輕便型的雨衣,再把一般型雨衣反穿,雖然也是會淋濕,
但....算了啦,颱風天出門怎麼可能沒濕呢!但心中突然閃個念頭,如果我像一般正常人穿雨衣的方式穿的話會不會就不會穿到二件雨衣了,
嗯...試試看吧,嘿嘿....沒想到居然可以耶,再把褲管拉至膝蓋,也不用穿涼鞋了啦,反正穿了也是濕,涼鞋就丟進置物箱吧,赤腳爬上我的戰車,
衝啊 ~ ~ ~ 哇咧!媽的!風雨還真是他媽的大呀,臉上盡是雨水,只好邊騎邊甩臉上的水,這這這....水根本就是用倒的嘛,哪是"下雨"啊!
但....奇怪的是騎到一半風雨就較小了,跟一般下雨天一樣而已,更神奇的是騎到廟裡,只剩下下一小雨而已,哈哈,
有拜託師父幫忙還是有用的啦,至少雨下的沒那麼大,還是可以烤的啦,到廟裡後大伙已來的差不多了,負責烤肉的人也早已經開始再烤了,
還有人已經再吃了,就這樣大家就擠在這一丁點帆布下,嘻嘻哈哈的吃吃喝喝著,好熱鬧哦,但愛鬧人的師兄真的是很給他過份,
就明明知道人家吃素,還一直拿烤好的肉故意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雖然撐的住,但坦白講聞到烤肉的香味再加上美食在你面前,
你看的到吃不到的情況下,還真的是有點快受不了了,我說師兄啊 ~ ~ ~ 唉...本是同廟生,相煎何太急咧!!就只會誘惑我,
你們難到不知道這樣我會粉痛苦嗎!?唉...沒辦法,吃素就這麼剛好的給他卡到中秋節,算了!反正現在嘛都是現世報,嘿嘿...
在廟裡的人應該都會有要吃素的時候嘛,沒關係,來日方長,就不要讓我等到誘惑我的人吃素,不然的話....再來看看是誰拿美食誘惑誰了!!
但師父說的二葷一素,在12個月份裡好像都剛剛好,也就是說明年的中秋節我仍然是吃素!!!哇ㄟ天啊...這叫我怎麼活啊,
於是.....開始對著師兄說,明年的中秋節烤肉,要不要考慮8月15日過後再舉辦啊,這樣我就可以吃了,哈哈,但有可能嗎!?
啊知!當然啦,美食當前怎麼能少了美酒咧,已有師姐自備了6罐葡萄酒請大伙喝,大伙吃吃喝喝到一半的時候,咱家老大拿著師父的酒出來了,
傳達師父旨意拿出美酒給大伙品嚐啦,哈哈,師父也知道這麼熱鬧的氣氛怎麼能少了美酒做伴咧,當然要把美酒拿出來給大家喝啦,
呵呵呵,開玩笑,雖然酒是信徒供給師父的,但平常要喝到師父的酒可真是不容易呢!要剛好卡到慶典或節日的時候才喝的到呢,
而且還不一定每次都有咧!唉....只可惜....又沒我的份了,唉....誰叫酒是葷的咧,沒辦法,原本酒並不屬葷的,
只是因為喝了酒後會亂人心性,所以酒才會被歸類於葷食類的!算了,不喝就不喝,反正再過個二天我就可以出關了!
這種感覺這種氣氛真是好,我喜歡的就是這樣啦,閒聊中,因家中突然有事需回家無法跟我們一起參加的師姐打電話過來詢問目前的情況,
也說他們那裡風大雨大,所以特地打電話過來看看我們這樣是否還能烤肉!?風大雨大??沒有啊,廟裡這裡剛開始還有風雨,
但也不會很大啊!?之後就愈烤愈沒雨了,到最後就根本沒風也沒雨了,師姐一聽還不相信呢,因為他們那裡風大雨大的,
哪有可能廟裡這裡無風無雨的,接電話的師兄甚至還把電話拿給其他的師兄聽,証實他沒說謊,這裡....的確是沒風沒雨啊!!
與其他的人吃吃喝喝閒聊中,都有一個相同的感受,那就是....從家裡要來廟的途中,根本就是大風大雨嘛,但快到廟的時候風雨就漸漸小了,
哈,原來不只我一個有這麼覺得耶,連其他的人也是相同的遭遇!!哈哈!看樣子師父是有幫我們擋了一些風雨啦,
不然我們也不會烤的那麼順利,不然....哪有每個地方都風大雨大,就廟裡這範圍沒風沒雨咧!呵呵呵,真是感謝師父幫忙啊,
大伙才能烤肉烤的這麼順利,酒足飯飽聊完天之後,也該做最後的善後工作了,大伙全體幫忙,人多就是有這個好處,沒多久就清潔溜溜,
最後師姐們再把廟裡的地板拖一拖就好了,送走了其他人,我們也該走了,不然,看樣子好像又要開始下雨了,師父只幫我們擋雨擋到烤完肉,
並不代表會擋到我們回到家哦,還是趕快走吧,回去的時候只隨便把雨衣稍微套一下,想說沒雨嘛,結果....事情真的不是像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回到家前的一公里前竟然開始下雨了,而且還是超大的雨,不會吧,我說師父啊 ~ ~ ~ 就差這麼一公里我就到家了,可否再幫個忙,
撐一下撐到我回到家啊,事實証明,雨還是"謀臭謀小"的在給他下,回到家的時候整個人也全都濕了,唉,這差這麼一點點,算了,
反正今天的烤肉有圓滿的舉行就好了。至於我嘛,我倒是餓的要死,因為....雖然有準備素食的東西,但是....負責掌廚的人不知道,
煮了一鍋好料,參雜著葷食與素食的東西,所以....就甭吃了,好在師姐很貼心的有幫我煮了一些素食的東西讓我吃,才不至於說完全餓肚子,
不過....到最後....還是好餓哦,沒辦法啊,素食的東西全拿去與葷食的東西一起煮了,沒關係啦,反正有吃就好了,
至少先填個肚子沒讓肚子空空的就好,氣氛好就好啦,帶酒來的師姐原本還要找我喝酒,但我說不行我吃素,酒是葷的,
那好心的師姐聽了之後說,沒關係,反正他帶6罐葡萄酒來,還有剩下3瓶半,留一罐給你帶回去,啥!!一罐要給我哦,哈哈哈,好啊,
真是好心的師姐呢!只是原本還想說看到他們吃東西應該撐的住,但是....一聞到烤肉的香味還真有點給他受不了耶!
沒關係,再忍個幾天,下禮拜一就開葷了,剩沒幾天了啦,加油啦我自已!算一算這次的大活動,食材居然買了9千多塊錢呢!?
可見這次的烤肉真的是有別以往的小型烤肉聚餐喔!這次的中秋節過的還真特別,不但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吃素的中秋節,
也是第一次在強颱中照常烤肉也圓滿結束的中秋節,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呢!最後也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大家烤肉愉快啦!!
最最後....有個放在心裡已久的疑問..........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變成一定會烤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