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農曆年初六,準備這天上北部,沒辦法,因為明天廟裡要辦補運法會,所以今天初六就得上北部去嘍!
雖然現在的過年愈來愈不熱鬧,但今天算是熱鬧的了,因為年初六是我們村裡供奉的清水祖師爺聖誕,
所以每年的這天都會舉辦遶境的活動,我這個愛看熱鬧的當然也要等到看完遶境後再上桃園囉!
說到這個啊,記得從有記憶後,當時家裡就有在辦事了,奶奶和爸爸都是神明的代言人,還記得到我國、高中的時候,
為了這天的聖事,爸爸還曾經去借過神轎參加遶境活動,家裡的小孩和長輩都嘛都有參與到遶境的活動呢!
只是到我受傷後,我也不太去廟裡看熱鬧了,頂多在家門前看著遶境的隊伍過去,雖然遶境的隊伍過去之後,
也很想像弟妹這樣跟在後頭看、或是跑到廟裡去看熱鬧,但自從受了傷之後就變得不愛出去了,只因為....太麻煩了!
也幾乎每年的過年,我那高中死黨和她老公都會來看我,去年,他們家又多出了一個小成員,
記得去年時,是還抱在手中的,今年,聽說已經會走了,而且還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壯丁呢!呵呵,
真是太期望見到他們了,大家都很忙,幾乎都是一年才見一次面而已,所以啊現在可是很期待再見見老朋友敘敘舊呢,
當然更期待看見去年還抱在手上的嬰兒變成小壯丁的樣子呢,聽說可是活潑的很咧!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他們倆夫妻過來了,還帶了禮物來,真的很不好意思,難得相約見面專程來看我還要破費,
雖然每次都叫他們人來就好,但他們就還是很客氣的帶禮物來,跟他們比起來我送的回禮真的是有點......
也見到傳說中的小壯丁了,哇哇哇,真的是小壯丁耶,而且真的是很活潑,看他東爬爬西走走的都不會累,
也深深體會到父母真的是很偉大,要跟著小孩子到處跑,也要注意看是否有會危及到小朋友安全的東西,
看的我都覺得好累,可見當父母的有多辛苦了,不過還好,她老公會幫忙顧小孩,雖然他們夫妻二人都是我高中同學,
但畢竟女人跟女人才有的聊嘛,所以他老公就很體貼的幫忙顧小孩,讓我們二個女人能夠好好的聊聊天,
雖然還是常被小朋友給打斷,但還好啦,小孩子可是父母親沉重又甜蜜的負擔呢!聊啊聊的,
送給了好友一桶巧克力當回禮,小朋友馬上就吵著要吃,看著媽媽細心的撥開包裝紙,
又怕小孩子一下子就吞了下去會噎到,還咬成一小口一小口的給小朋友吃,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啊!!
我問了好友,當媽媽後有什麼不同,好友說,以前還沒有小朋友的時候,是很怕髒的,現在有了小朋友後,
要為他把屎把尿的,哪還能怕啊,她還說記得有一次她還在幫小朋友換尿布快好的時候,小朋友突然又尿了,
心急的她竟然直覺反應馬上用手去接 ~ ~ ~ 天啊,用手接...嗯....真的是,只能說媽媽真的太勇敢了!!
好友卻說....沒有啦,只是為了省尿布而已,畢竟才剛換好而已!啥!!為了省尿布竟然這麼做,真是太佩服了,
不過也還好啦,畢竟是自已生的,怕什麼咧!!她還說尤其是男寶寶,尿尿的時候更要小心,因為他會射到你的臉上去.....
真的假的.....好友說對,因為當你在幫他換尿布的時候,你的臉是對著他的 X X 的,所以當他尿的時候,
就會有一道水柱體呈拋物線的對你臉上射過來,所以要很小心,不然會被射中!!哈哈哈,聽的的確很好笑,
反正有小孩就是這樣啦,好氣好累卻又好玩又好笑,這不是當父母的人能夠體會出來的!只是他們倆夫妻都在北部工作,
小孩子就由南部的公婆帶,大概2個禮拜才回南部看一次小孩,我問好友這樣不會很想念小孩子、
也不會擔心太久沒見面,小朋友跟父母會不親嗎?她說當然會啊,但沒辦法,為了工作賺錢養小孩只好先暫時這樣了,
也對啦,現在的小孩子可是很貴的咧!不過好友說以後的話可能會考慮回南部工作,這樣才不會跟小孩子有疏離感,
聽了真的覺得要當父母真的很不簡單,為了孩子,真的都要變成超人了,聊了一下天又依舊的拍了照片留念,
他們也要回嘉義去了,而我也要準備回桃園了,下次見面的話又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不過過年是一定會見面的,
真心希望我的二位好友能永遠幸福快樂、小朋友也能平安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