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地方特考放榜了,妹的名字也在這一次的榜單之中,真是太好了,終於放下心中的一顆大石了,
不然,她說這次的初等考完後她就要放棄再也不考了,因為她說這不是我們玩的起的,
或許就算是國家考試也是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吧!雖然覺得她已經投入那麼多心血就這麼的放棄真的是很可惜,
但....或許她也看的很失望了吧,不過好在她這一次就錄取了!這一次的地方特考,我也是考生之一,
不同的是,這次的考試也知道是不可能的,所以就是抱著去熟悉臨場感的感覺去考的,這一次的重點是妹妹,
去年考試時因為生病導致只差一點就上榜,這次她又努力了一年,今年終於考上了!妹 ~ 恭喜你了!
記得之前帶你去給師父看的時候也順便請示了這一次的考試是否有希望,師父算了一算說只差一點,我的天,
又是只差一點,去年也是只差一點啊,但就這麼一點就得再等一年的時間才能再考,真的是很辛苦的!
千拜託萬拜託的請師父幫忙,師父也說只差一點,可以幫忙推進去!但仍是很擔心,因為知道就算自已不努力導致考差的話,
就算師父再怎麼幫也是很困難的,就像我上次一樣!考完試後妹妹也算了一下成績,就跟師父講的一樣,只差一點,
但應該是不會上了!又是只差一點,所以只要一有機會的時候,我就拜託師父幫忙,如果妹妹考上的話,
那爸媽就可以少擔心一個孩子了!在昨天,誤以為已放榜了,看不到妹的名字,還打電話去詢問她,結果是烏龍一場,
她男友說是今日才放榜,呼!鬆了一口氣,至少明天才會知道結果,而不是像我現在看到的一樣!
原本還想說今天過去廟裡的時候再燒香請師父在最後時刻幫幫忙讓妹上榜,無奈今日下雨無法過去廟裡,
只好在客廳對著師父的扇子燒香拜託,10點放榜時請師父一定要幫忙妹妹、妹妹的男友、還有堂妹都能順利上榜,
10點一到打開電腦才知道原來是12點才放榜,又搞笑的跑去跟師父講搞錯了,原來12點才放榜,
唉...這種時候還竟還能搞錯也真的是....快12點的時候妹打電話過來,一看時間,還沒12點啊,11點55分,幹嘛打來,一聽,
妹很冷靜的說 : 我跟你講,我考上了!!啥!!考上了,我還反應不過來,還沒12點啊,不是12點才公怖嗎,
妹說 : 因為公務員12點要趕著去吃飯,所以提前公怖了!哈,也對啦,誰會在要吃飯的時候還做公事啊!
馬上打開電腦一查,果然妹的名字在榜單中,那時候的心情...真的是....只能以激動來形容,雖然是妹上榜,
但我能體會那種感覺,超激動的,原來金榜題名的感覺是這樣啊!很高興她的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也知道爸媽又可以少擔心一個孩子了,只剩下我了.....妹說她也沒想到她會考上,她和她男友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但竟然看到自已的名字在榜單中,她們倆都嚇了一跳,也想應該是師父幫忙的關係吧!不管怎樣,終於考上了!
妹跟我說她考上了,問我有沒有信心也可以考的上,這一次,任何人問我這句話我都不敢回答,我怕....希望愈大,失望就愈大!
上次就是這樣,還以為有機會考上,結果卻落榜了,那種心情.....真的是會讓人講不出話來的!雖然妹一直給我信心,
但....我沒把握的事,我不會說出口的,現在這種情況,我是完完全全的沒把握,一滴都沒有,
尤其是在去考了地方特考和初等考後,信心完全大受打擊,心情低落到講不話來,那樣的成績,拿什麼跟人家比啊我,
要我怎麼講我有信心、有把握會考的上呢?為什麼大家對我這麼的有信心,妹說我一定可以考的上的,
師父也說事不過三,這一次一定考的上,不上的話,師父的帽子也不要了!!我的天啊,師父連他的帽子都押進去了,
萬一的話.....那要怎麼辦.....媽也打電話過來,要我帶妹去感謝師父,也叫我要加油,這個我知道,也問我有沒有信心,
我....仍然一樣.....沈默....,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現在的心到底是怎樣,心情錯綜複雜,我也知道要加油,我也想拚,
但就是沒有信心!嚴重到一滴信心都沒有,我知道我背負著很多人對我的期望,壓力好大喔!
還有師父的帽子啊....天啊...神明的帽子咧....要是被我搞砸了我哪賠的起啊!?師父的名聲啊!!可不能丟師父的臉啊!!
但是我....做的到嗎!?連我自已也不知道!?師父啊....拜託您給我一點信心和勇氣吧,我都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