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的好朋友 ~                                                             班對夫妻全家福 ~                                          小小彥融到底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啊?
CIMG2873  CIMG2884 CIMG2867  
 
                          我與小小彥融 ~                                                                        我與小小彥融 ~                                    母子倆一模一樣耶 ~
CIMG2876  小小彥融  母子倆一模一樣耶 ~
 
今年年初四,幾乎每年過年都會來看我的高中同學今年依舊來看我了,說到他們倆夫妻啊,真是不簡單,
從高一就是班對了,記得高一時班上有好幾對的班對,但到高三畢業時好像才剩下他們這一對而已,最讓我佩服的是,
他們從高一就開始交往,直到94年年初結婚,這當中交往了約10、11年,天啊 ~ 快11年耶,真是不簡單啊,有時想想,
一個女人願意花10的青春給一個男人,而一個男人也願意花10的時間只在一個女人身上,
彼此都沒變心且也開花結果,是什麼樣的原因、是什麼樣的心,讓他們可以撐到這麼久卻都沒變心,
10幾年中當然也曾有過吵架、鬧意見,甚至也差一點就分手,但後來也撐過了,真的是不容易,
我曾經問過女孩子,你們在一起這麼久的時間到現在的心情是什麼,她回答說在一起這麼久的時間,現在的感情就像是家人一樣,
較不會像剛交往時那樣愛的濃烈,現在就是平平淡淡的像家人,但少了他又不行,也對啦,畢竟經過10年的時間,
再怎麼轟轟烈烈也會趨於平淡,只是今年不一樣,因為今年 ~ ~ ~ ~ ~ ~ ~ 多了一個小寶寶,呵呵呵 ~ 小寶寶耶 ~ ~ 呵呵呵 ~ ~ ~
想到去年中秋節,死黨好友打電話問我說今年中秋節回不回來台南,我說因為10月份公職要考試但還沒準備好,所以今年不回台南了,
她說沒關係,那就等到過年的時候再看看我的小寶寶吧,啥!?你說啥!?小寶寶!!不會吧,真的有小寶寶了啊!?
想起當時像被炸彈炸到一樣很白痴的用高八度的聲音超興奮的問她,她說對,預產期在12月是個男生,天啊,呵呵呵~
小寶寶耶,哈哈哈~太高興了我,想起高中時,當初的高中同學中她是少數的死黨之一,雖然跟每個同學不管男的女的都處的不錯,
但真能讓我挖心掏肺對待的朋友,只有我那少數的死黨,而她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男朋友,跟我另一個男生死黨朋友也很好,
又是我死黨的男朋友,久而久之當然也變成我的好友囉,有時遇到放假我們都還會再邀幾個好朋友一起出去玩,
還記得有次我們幾個去山上玩,他們倆夫妻騎一台,我那男生死黨朋友載我,還有幾個好朋友,一起騎摩托車衝上山,
但因為坐太久了,連中途停紅燈時想說讓腳伸展一下踏一下地也好,結果腳已經不聽我使喚動都動不了,因為坐太久腳已經麻掉了,
到山上後整個腳完全麻痺不能動,連走都無法走呢!甚至有次去玩在上山途中的轉彎處,還在和那每次都固定載我的男同學打鬧,
結果就是 ~ ~ ~ ~ 犛田了,愛玩嘛,再玩嘛,摔車了吧,褲子膝蓋處都磨破了,回家準備被罵吧!不過好險只有一些皮外傷而已,
也好在沒往另一邊倒,否則就摔下懸崖了,跟他們有太多好玩也好笑的回憶,但現在卻是一個孩子的爸媽了,
真是.......好奇怪的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但還是超開心的,雖然也有其他同學結婚生小孩,但.....
畢竟不是有那麼好的交情,感覺上就不一樣了,就像是......別人家的小孩而已,但這個寶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小孩呢,
真的感覺上就不一樣,哎啊,反正就是開心嘛,也為他們倆有這麼好的結果高興,雖然以前好的朋友也不少,
但至從受傷後就他們倆夫妻和另外二個男同學較常來看我,過年過節有時還會通通電話詢問近況呢,真是感動ㄋㄟ,
從嘉義到台南也要半小時的車程呢,而且另外二個男同學以前在班上還是屬於那種較安靜派的,哈,我是聒噪派的,
但竟然還很和,相處的還不錯呢!真是難得啊!反而住的近的朋友自畢業後就沒再聯絡了!真是奇怪!
他們也不辭辛勞的只要有放假或是過年過節的,就會跑來我家看我,真是感動,像這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了,真窩心!
回想國中時有被死黨好友背叛的經驗,那種感覺真的是 ~ ~ 心痛到不行,也在心裡造成陰影,導致上了高中後不敢再交朋友,
怕再被背叛會傷的更深,但認識這個好友後才慢慢展開心懷,覺得她不會做出背叛的事且她也對朋友間的背叛感到不恥,
還真虧了她不然可能之後我再也不敢交朋友了,或是交了朋友也不敢再放真感情下去了,真的是謝謝妳讓我再重新信任人性!
不過想起去年過年他們來的時候,我還問他們何時才要生小孩,他們回答我的是 ~ ~ 養不起,天啊,這是什麼理由啊,
不過想想也對啦,現在這個社會,有幾個人敢生小孩的,養的起嗎,就算生也不敢生太多個,唉~ 再這樣下去台灣以後沒下一代囉!
不過當我"虧"我那死黨好友說,去年我問你們,你們說養不起,結果今年來時卻多蹦出一個小寶寶來了,但.......沒想到,
我那好友竟回我,會有小寶寶是不小心有的,啥!!不 ~ 小 ~ 心 ~ 有 ~ 的 ~ 我咧 ~ 唉~ 真是被他們打敗了,不然你們要等到何時才要生啊,
但這位可愛的小寶寶,真是超 ~ ~ ~可愛的,剛來的時候還在睡覺呢,因為天冷也被包的密不通風,但還是被我們玩到醒來了,
但就算被我們吵醒也不哭不鬧超乖的,只是比較喜歡看電視,也喜歡直直的坐著不喜歡被人橫抱著,難不成這樣看電視比較方便嗎,
拜託 ~ 小寶寶你這樣不行喔,你才三個月大不能這麼小就是電視寶寶了哦,至於問我說到底像爸爸還是像媽媽,我還真的看不出來,
可能是太小了還看不出像誰,不過沒關係,反正以後見面機會多的是,到時再看看到底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哈哈哈~ 可愛的小寶寶,
我就等著下次見面時你叫我"阿姨"了哦,呵呵呵 ~但不管怎麼說,也真心祝福我的好友們能幸福一輩子、小寶寶永遠健康快樂啦!!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