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就是懶,去年就想寫的事托到現在才要寫,沒辦法,我是懶女人!
話說96年農曆9月9日這天是咱們藏慈寺入火安坐二週年的日子,中國的習俗,當天晚上23點過後就算是隔天了,
所以在農曆9月8日這天晚上11點就可以開始慶祝,而且9號這天剛好也是三太子的生日,也所以也就一起慶祝囉!
巧的是這天是國曆的10月18日,也是我去廟裡滿一年的日子,真是巧啊!
所以這天是藏慈寺二週年寺慶暨三太子聖誕千秋還有我去廟裡滿一年的日子!呵呵呵 ~
這天辦完事後就開始慶祝,主持人當然還是師父啦,就每人先拿香拜拜講一些吉祥的話,也向太子爺祝壽,
再來就向神明訴說願望希望能實現,接著就是玩的時間了,師兄還買了一個素的蛋糕,由師父先切一刀再由師姐幫忙切塊分給大家吃,
第一次看到神明吃蛋糕的,感覺好奇怪,蛋糕是西洋人的玩意兒,神明卻是中國古代的人,但卻跟凡人一樣拿著蛋糕在吃耶,
之後就開始有獎徵答活動,由師父發問答對的人就送信徒送給廟裡祝賀的壽桃塔和壽麵塔,最後師父還拿出信徒供給神明的酒請大家喝呢,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神明與凡人的互動,打破神明高高在上不可靠近的感覺!最後回去時每人手上皆是滿滿師父給人保平安的壽桃和壽麵呢!
回想當初第一次去的時候,當時還在上班,妹妹突然打電話給我說晚上有沒有空,我說有啊,她說要帶我去廟裡,
心想,哦,可能就是去拜拜之類,或者就是拜拜完後抽抽籤,不然就是去的廟裡有神明下來辦事或是神通者幫神明辦事之類的,
反正也沒什麼事,不然去拜拜也好,不然每天都待在宿舍裡,悶都悶死了,下班後就準備晚上去廟裡吧!
晚上到所謂的廟裡,奇怪,這是廟嗎,在我的觀念裡很大間的才叫廟,這種人家住處成立的應該叫宮、寺或是壇之類的吧,
怎麼這一小間也叫做廟呢,真是奇怪,看了一下,主神是地藏王菩薩,右邊是濟公禪師還有關聖帝君,
左邊是玄天上帝還有另一尊濟公禪師,前面還有一尊三太子!咦!?怎麼會有二尊濟公師父呢!?真是.....??
晚上7點30分準時辦時,在等待的時候妹夫跟我說,這裡主神是地藏王菩薩,下來濟世的是濟公禪師,
至於濟公禪師的乩身是他以前仲介公司的主管,還是副總而且是從美國留學回來的。
啥!!副總!!還是從美國留學回來的,天啊,這種人不是不太會相信神鬼論的嗎,怎麼會是神明的乩身呢,愈來愈好奇了!
晚上7點半,只見到一個長相斯文的人下來,之後就坐在椅子上等待神明降駕,不久後就起駕開始辦事了,
到我的時候,旁邊的服務人員就報了我的名字和八字,只見濟公師父算了算就說了一些我的事,
其實我也知道妹妹對我的身體還是不死心,她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我會好起來,但我對我自已是早就放棄了,
只是不忍心潑她冷水,好吧,竟然她這麼不放棄就算有一絲絲希朢也好,我也就奉陪了,反正別人再怎麼講也是差不多,算了,聽聽就好!
只見師父說了一些關於我的事,就說我很有善根之類的,妹妹問我的身體會不會好,師父說,有機會,但要很久,
這一講,妹妹的眼睛都亮了起來,問說要怎麼做,師父就叫我趴在後面有一張專為人"喬"身體的床,趴著後就開始幫我治療了,
治療的時間也不會很久,像是推拿也點穴道也作法,不過倒是嚇到我了,我跑這麼多廟還不曾見過下來辦事的神明在幫人家"喬"身體的,
開玩笑,神明耶,肯幫你看、幫你開符就不錯的了,還幫你治療身體咧,感覺就像是推拿師傅在幫人家推拿的感覺,
完畢後師父就說每個禮拜只要有辦事的時候去一次,師父就會幫我治療身體,就試試看會不會好了,不過要很久的時間,
而且還叫一個廟方人員每個禮拜再幫我多推拿一次,後來才知道這位廟方人員是全中國包括台灣和大陸推拿比賽第一名的師傅,哇,真厲害!
從此之後,我就開始每個禮拜都跑廟了。不過妹夫比較辛苦,每個禮拜還專程過來載我去廟裡,那時從竹北跑去林口,又跑去八德的廟,
時間就快二小時,有時妹妹放假就會一起過去或是只有她來載我,載了大概半年的時間,直到我離職後搬到中壢與她們同住才自已過去。
不過接下來,我就愛上了這個地方了,不管是神或是人,真是異於常人,原本大人們一直三申四誡,去廟裡時要嚴肅,不可嘻笑怒罵,
這樣對神明不敬,可是在旁邊看濟公師父辦事,一直都是以開玩笑、輕鬆的態度來辦事,連在旁服務的廟方人員也是以這種口氣跟神明講話,
天啊,這跟以前大人們灌輸給我們的觀念是大不敬的,我的天啊,我是在旁邊看的心驚肉跳,他們卻一付跟平常與人在聊天的口氣一樣,
好奇怪哦,這是廟沒錯啊,怎麼看廟裡的服務人員跟神明講話的口氣像是跟一般的朋友在講話的方式一樣,神明卻也不生氣,
這到底是怎樣啊,待到後來辦完事神明退駕後妹夫就與他的前副總聊天,也就是濟公師父的乩身,天啊,又被炸到了,副總,一聽就感覺很嚴肅的人,
沒想到一講起話來,就是嘻嘻哈哈的,就像年輕人一樣,一點都不像副總會給人有壓力的感覺,後來聽妹夫講他已經40幾歲了,
啥!!跟我一樣是屬馬的,大我12歲,我滴天啊,怎麼看起來像大我沒幾歲而已,竟然整整大我一輪耶,唉,我看我該檢討了!
認識師兄後,就覺得他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從國外留學回來的人、又當過仲介公司副總、也開過公司,現在則是濟公師父的乩身,
而且又跟一般所看到的乩身不一樣,大部份的乩身都是有點年記的人,不是肚子大就是身上刺龍刺鳳的,可是這位師兄,
長的又斯文又帥又幽默,看起來還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有時又很像小孩子一樣跟我們鬧在一起,而且法力高強深藏不露 ~ 哈哈,
行事很低調,不知道的人看外表就覺得只是一般人而已,哪會知道他這麼厲害,身邊還有一個當白衣天使的護士太太呢!
問他為何這麼好的條件,又是國外留學回來的,應該比較不會相信神鬼論,怎麼會當乩身呢,結果他說,他也不想啊,問題是 ~
啊神明就選到他,他就是要幫神明辦事了,抵抗也沒用,他之前也曾跟神明嗆聲過,結果被修理的很慘,到最後不得不接受這種結果!
嗯 ~ 這也的確啦,如果神明指定的話就是要幫神明辦事了,我奶奶以前也是乩身呢,也是神明下來辦事的,有時候家裡大人出去工作的時候,
如果有人要請神明辦事,我們這些小孩子們都還要幫忙準備神明辦事用的東西呢,所以這些我是從小看到大,也不會覺得很驚訝啦!
至於說真有沒有神鬼之事,啊知,沒看過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或長的怎樣,只覺得有時真的有一些沒辦法解釋的現象,就見人見智囉!
也問了師兄廟、寺、宮、壇的區別,師兄說是以廟裡辦的事來區分何為廟、寺、宮或壇,且現在廟才剛成立不久,沒有經費建大廟,
所以目前還是小廟一個,待有經費時也是會建大廟的,每間大廟剛開始時也都是從小廟建立的,嗯,也對,而且師父還有個心願,
就是還要成立志工隊去幫忙弱勢團體,天啊,師父的心願真是太偉大了,連弱勢團體都有想到要幫忙,真令人感動啊!
在這一年裡,從一開始的不熟,到後來每個禮拜都固定要去治療身體成為固定班底,到現在成為廟裡幫忙的一份子,過的還真快樂,
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在這裡沒有壓力只有歡笑,不管是師父或是這裡的師兄師姐,都很幽默並不會一板一眼的,
才知道原來師父辦事是以輕鬆的態度來處理,與一般廟是不一樣的,並非不尊敬,我們是以尊敬的心但是輕鬆的態度來辦事的,
正好符合濟公師父給人的感覺是瘋瘋顛顛,師父還說廟裡是杜鵑窩,一聽到杜鵑窩,感覺就像是很溫暖的窩咧,結果一問才知道,
所謂的杜鵑窩指的就是瘋人院,天啊,師父竟說自已的廟是瘋人院,我ㄟ天啊,也或許因為師父的個性就是這樣,
所以不論是師父找的乩身或是找來廟裡幫忙的服務人員甚至是信徒,都有著極大的幽默感,每個人去廟裡過的多開心啊,
跟一般的宮廟那種嚴肅的感覺真的差很多呢!且每位在廟裡幫忙的服務人員,有些人也是有工作的,下了班之前再過去幫忙且不收任何回報的,
可以幫神明服務也算是一種功德吧!!其實我也不是沒壓力,只是來到廟裡,所有的壓力都會暫時消失,反正天塌下來有師父頂著,不怕!
去年家裡也發生了很多事,都是師父和師兄幫忙處理的,沒辦法,誰叫師兄是乩身,我家又住台南,處理這些事只好跑台南囉,跑了幾趟台南,
吼 ~ 真遠,連我回台南都覺得好遠喔,不過現在,已處理好,處理好就好了!現在的我呢,還是一樣,每個禮拜固定的過去廟裡幫忙也給師父治療身體,
還有毎個禮拜的禪坐,當然啦,其他時間要讀書啦,也希望今年的公職考試能順利考上!
更要謝謝師父長久以來的幫我治療身體,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也期望可以趕快好,希望啦,還有感謝廟裡每位神明的保佑,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想說聲 ~ ~ ~ 師父師父我愛您!!也愛廟裡的每位神明呢!!嘻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