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1日,什麼日子呢!?愚人節嗎,哈哈,這個就不用慶祝了,已經夠笨的了,今天是以前在台灣大哥大帶我們的現場主管生日,
雖然已經離職1年了,但每當他生日的時候我仍舊會撥個電話祝他生日快樂,為什麼會這麼的尊敬他,因為他當初帶我們的時候對我們非常好,
很疼我們也很照顧我們,或許就是所謂的帶人先帶心吧,也或許我們生命中的殘缺他也有,所以他也會知道我們的痛、我們的不方便,
才會盡全力幫忙解決我們的問題,想當初我們這裡才剛成立時,根本就沒幾個人讚成,台北的長官有些認為以我們這樣的情況,
根本就不行接這份工作,但也有些長官認為可以給我們試試看,說不定雖然是外包公司但也可以做的跟公司總部裡的客服人員一樣好,
中心也找了一堆人來試做這份工作,第一批人也叫種子隊,會不會成功就看這一次了,中心早就很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
以後能不能跟台哥大繼續就看你們這一批種子隊了, 就這樣,一間教室15台電腦,卻有16個人,剛開始大家都很克難,
一堆人擠在一起看放映機,看的大家頻頻"肚姑",因為...哈哈哈,燈光好氣氛佳,從台北來上課的講師講的話就好像催眠曲,
就這樣上課上了二個月,終於要開始值機接電話了,但大家沒一個有勇氣按下等待來電的按鈕,但...早死晚死終究得死,
撐到最後大家都不得不按下等待來電了,於是就這樣開始了客服的生涯,但畢竟我們這群殘缺的天使所知還是有限,
局限在這個小小的區塊,在資訊上還是比不上在台北的公司,所以我們做的特別辛苦,但大家也是死撐著,
或許大家也會想台哥大一個大公司照道理講薪水應該會不錯,但由於我們是外包公司,以致於說我們的薪水是台哥大發給機構,
再由機構發給我們,所以我們領的薪水並不是跟我們想的像公司裡的客服人員一樣,不過雖然薪水不一樣,但工作內容都是一樣,
壓力也一樣,真是好不公平,但也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外包廠商,雖然一直有在跟機構爭取,但總是得到一句話 : 機構沒錢,
.......最好是啦!有時都快撐不下去時,就會想起副理講的話,雖然我們大家都有殘缺的部份,但不要因為這樣就讓別人看不起,
相反的,要讓他們知道,正常人能做的,我們也能做到,而薪水的部份,雖然和大家想像中或者跟機構當初跟你們講的不一樣,
以現在來講,一切才剛成立或許經費不是那麼的足夠,且你們現在沒有任何的產能、產量、產質,等你們做了一段時間後再來爭取,
眼光放遠一點,不要只局限在眼前的利益而已!好,就衝著副理這句話,我們等、我們做,幾個月後不要再說我們沒產能、產量、產質,
最好是薪水方面有做調整,否則現在就已經有人喊要離開了,萬一全走光了,看你哪來的種子隊,種子沒澆水是會死的,
不要種子還沒長大就全夭折了,但是到後來,仍舊沒改變多少,於是....陸陸續續走了一堆人,有些人是覺得太苦了,撐不下去,
有些是覺得機構一開始跟我們講的薪水,跟實領到的薪水完完全全不一樣,差太多了,已經爭取了這麼久還是這樣,於是決定閃人了,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大家早就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我也曾勸他們說再撐看看,說不定以後真的會改善,但他們仍決定要走,
要讓機構知道沒遵守承諾的下場就是閃人,因為大家完全感受不到機構的誠意,如果口口聲聲說我們是很重要的種子隊,
卻讓我們完完全全感受不到我們有受到重視,那就是閃人了啦,再讓他們去找他們口中很重視的種子隊吧!雖然很捨不得他們走,
但他們決定如此,就尊重他們的決定吧,從一開始的16個到最後只剩下7個,靠 ~ 雖然只剩7個,但還是沒感受到他們所謂的對我們很重視!
在那努力的硬撐,常常都快撐不下去,或許是本身的能力就不好,也或許是理解能力不好,常常被叫去聽錄音帶指正缺點,
其他的同事已經跑到一半的路了,我跟其他少數同事卻仍還在原地,每天被叫去聽錄音帶的,都是我們這幾個在輪流,
聽的我很怕副理再叫到我的名字,當客服人員應該很少沒哭過的吧,剛開始沒多久就聽到有同事受不了壓力而痛哭的,
也聽過壓力大到連晚上睡覺都夢到接到客訴電話!唉!可憐,甚至被客戶罵哭的也有,也是啦,
在一通電話中從接聽到掛斷到點完問題分類後按下下一通的等待來電,時間不能超過180秒,的確是不簡單,一通電話,
你根本就不知道下一通的問題是什麼,上至帳單問題,下至手機操作問題,還有一些圖鈴、收訊問題總總問題,每樣都要了解,
不累才怪,公司的壓力、主管的壓力、客戶的壓力,難怪會被壓的喘不過氣,做的不好的還常會被叫去聽錄音帶指正缺點,
其實也了解主管這麼做也是為我們好,希望我們能做的更好,但這樣其實讓我們壓大更大,雖然我不像其他同事那樣,
一直批評我們家主管為什麼總針對這幾個,每天輪流被叫去指正,我只會反省是我自已能力問題,不能怪主管,
但老實講被主管點名還真點到怕了,記得有一次,一直處理不好因合約產生的客訴問題,處理到後來常常轉接主管由主管處理,
但由於轉接次數太多,主管反應給我們家現場主任,於是乎....又被叫去了,真的....已經快漰潰了,聽完了主管的指正後又回去接電話,
啊知....回去後的第一通又是這種電話,真的受不了,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快噴出來了,到後來好像還是轉接客訴主管吧,忘了,
之後就整個擺爛,也不管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會影響績效,心灰意冷的就愣在現場無助的流著淚,怎麼才剛被主管指導過而已,
一接起這種客訴電話又無法處理而又轉接給主任了呢!?像這種客訴電話非常的多,如果學不會處理,永遠都沒辦法成長,
永遠都會被叫去約談,但經驗或許也會使你成長,接到後來,已經有小小的進步,雖然比不上其他的同事,但這一點小小的進步也夠我開心的了,
至少不會被叫去約談!雖然常常被約談,但我們也感受到副理對我們的用心,有時我們不小心出鎚,他也會用他副理的權限幫我們處理,
副理的權限好用多了,超方便,但也要謝謝副理肯幫我們處理,其實身為一個副理他也有他的壓力,他也要背負著我們這裡成敗的壓力,
有時公司也會給他壓力,但副理總是把這些壓力承受下來沒讓我們知道,公事上受了委曲,他也會馬上跳出來,有機會的話也會幫我們爭取福利,
就算爭取福利也不會讓我們知道,待爭取到才會跟我們講,我們都能感受到副理對我們的用心,所以雖然本身能力很差,
但也一直硬撐,腦海中總會浮起副理說的,不要讓人看不起,他都這麼努力的在撐起這一片天,我們當然也要挺他,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副理,
人家一個堂堂副理對我們這種小地方就這麼努力了,何況是我們呢,我對自已說,我一定要撐下去,如果日後離職,那一定是我不要這裡才離開,
決不會是這裡不要我要我閃人的,雖然只剩下7個,但我們也建立起革命情感,還記得有一次副理幫我們講課時,
用他的門號輸入系統給我們測試用,不小心瞄到副理4月1日生日,剛好再過沒多久就到了,於是跟同事講詢問是否要幫副理過生日,
哈哈,一致通過,看副理帶我們這些人已深得我們的心了,於是我請了我的超級麻吉好朋友幫我一起設計慶生海報,說到我的麻吉ㄟ ~
原本也是種子隊的成員之一,但後來也是撐不住了,所以也離開了,唉,沒辦法 ~ 至於禮物部份大家決定送皮鞋,
但由於不曉得副理穿幾號,還叫同事假裝不經意的說想送給皮鞋給男朋友當生日禮物,但不曉得男朋友穿幾號鞋子,好像跟副理的腳差不多,
問了副理穿幾號,就這樣騙到了副理穿幾號鞋,馬上請超級的麻吉衝去買,還訂了蛋糕,準備4月1日當天給副理一個驚喜,前天晚上,
我們這幾個兇手,晚上拿了教室鑰匙開進去佈置,海報貼在白板上,白板還把他轉過去,想說上課時副理看到白板一定會嚇一跳,
至於皮鞋呢,就把它放在置物櫃裡,等待明天下班就開始慶生會囉,哈哈 ~ 好期待哦!副理嚇到的樣子一定很好笑!
當天,我們都很好奇副理看到了會怎樣,滿心期待的一進教室看副理在幹嘛,結果....白板沒動過的痕跡,副理在看電腦上的資料,
不會吧,副理不會沒發現吧,怎麼這麼冷靜呢?後來大家到齊後就跟副理講,結果副理很冷靜的說他有看到了,謝謝大家,
副理說一進門就感覺椅子有被動過的痕跡,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昨天我把禮物放進置物櫃後,椅子忘了歸還原位啦,真是豬頭哦我,氣死!
但大家還是覺得副理怎麼那麼冷靜呢,後來副理跟我們聊天後,我發現,其實副理很高興,但表面上還是裝著一副無事的模樣,不會是害羞吧!
哈哈,真好笑,但副理一定想不到精彩的是在下班後呢,6點一到,大家馬上停下手邊的工作,請已拿著蛋糕和禮物在外等待的麻吉進場囉!
看到副理看到後愣住的表情,哈哈,真的嚇到了,還在那麼說 : 吼 ~ 你們幹嘛這樣啦 ~ 吼 ~ 哈哈,原來副理也會不好意思的,害羞耶 ~ 真可愛,
在一片的歡笑聲中幫副理唱了生日快樂歌,也切了蛋糕,也和大家拍了照片留念,副理還跟我們講一些人生的道理、工作上的問題等等,
原來我們的苦、我們的累副理一直都知道,只是放在心裡沒講,也的確啦,在這裡,是機構與台哥大簽約的,就算他想講什麼也不方便講吧!
但看的出副理很感動,我還笑副理說 : 副理您眼裡泛著淚光耶,該不會是感動的快哭了吧!?副理還回說沒有,不過我怎麼覺得好像有耶,
哈哈,真的很感謝副理對我們這麼的好,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對我們就好像對自已的小孩那樣的好、那樣的疼,
比住這麼久的機構還好,這機構 ~ 就甭講了,沒啥好講的!在這裡,雖然很苦,但也有笑、有歡樂,這也是我一直苦撐的原因,否則老早就閃人了,
做到後來,業務上也漸漸熟手了,副理也不用盯那麼緊了,剛好那時租約到期但暫時沒地方去,只好先跟林口長庚分院租地方,
只是剛開始的設備需移過去,副理當然也要去處理,剛開始要離開時還會擔心他不在我們可不可以、會不會有問題,
走前還一直叮嚀有事要趕快打電話給他,但後來看我們有能力處理了,就很放心的過去林口處理事情,有時我們接電話接到一半,
轉過頭看副理,咦 ~ 人不在,後來才發現,原來副理跑去林口了,我們還笑說副理這麼放心我們啊,副理也說,就是看你們都有能力處理了,
我才會安心的過去那邊處理嘛,唉,還真放心呢,不過會讓副理放心的就代表我們真的可以處理業務上的問題了,過沒多久後,
就開始招募更多的人進來了,我們這些也從菜鳥變學長姐了,也從變了學長姐開始帶人後才體會以前副理帶我們的苦,還真的很累、很苦,
有時還快被氣死,但又能如何,以前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啊,只是更加佩服副理一次帶這麼多人了!
但....好景不常,聽說大陸那邊要成立客服中心,要有人調過去,就是副理,雖然才相處一年多,但覺得好像一家人那樣了,如今要離開,
以後再見面的機會也不多了,開玩笑,大陸耶,一年能回來幾次啊,但公司的政策誰也無法改變,只是捨不得這麼好的主管離開,
也不曉得已適應這麼好的主管後,下一個主管的帶人方式是否能接受,會不會像副理這麼的好,都是一個未知數?
我也知道副理一定會捨不得我們的,依依不捨的送走副理後,日子也是要過的,新的主管來了,每個人帶的方式不一樣,只好再重新適應了!
雖然副理人在大陸,但每年4月1日副理生日的時候,我仍舊會撥個電話給副理,副理也捨不得我們打過去要花錢,還叫我掛斷他要打過來,
每次跟副理說完生日快樂後再說我要唱生日快樂給您聽,副理總是會不好意思的說 : 吼 ~ 不要啦,我還會鬧副理說,副理害羞了哦,
也還記得有次副理生日時剛好回台灣,在台北的總公司,我們這些碩果僅存的幾顆種子,趁著這天也是愚人節,還打電話鬧副理,
騙說我們已在台北總公司樓下,副理一聽,馬上說等我,我馬上下去,差點嚇死我們這幾顆種子,嚇的我們馬上說沒有啦,我們在桃園,
結果副理說他知道,也知道我們是在騙他的,所以他才反騙我們,吼 ~ 想騙人還反而被嚇到,真是肉腳!
去年跟副理講生日快樂的時候,剛好是離職後的第一天,雖然要離職前已跟副理講過,他也一直勸我要想清楚,但心意已決,副理也祝福我,
這天打給他,雖然只是說聲生日快樂,但副理也跟我說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也要我好好的為以後加油,既然決定就努力去做吧!
也隨時保持聯絡!雖然也有點捨不得累積三年半的經歷還有同事間的友情,但至少我做到了我之前說的話,今天如果我離職,
一定是我不要這裡,決不會是這裡不要我的,而我,做到了,只是覺得真的很累了,轉換個跑道試試看吧!過年前聽說副理又被調回台灣了,
因為這邊的主管懷孕要調回台北總公司,以前種子隊的隊友兼室友邀說要去找副理吃飯,當然是好啦,雖然我們倆都已離職,
但還是很尊敬這位主管的,未離職前,公司人講的話我除了直屬主管外沒幾個我會聽的,其他人講的都是屁話,聽過就算了,
但只要是副理講的話我一定聽,這次回去找副理吃飯,以前的人看到我都會講一句 : 要不要回來啊!聽了也只是笑笑的,
看我沒反應,接著又說 : 你回來啦,沒有你還真不行!哈,這種噁心的話也講的出來,每個人看到我都叫我回去,現在是怎樣,
幹咧,之前要走的時候怎麼沒人留,只有直屬主管和副理留我,而且是真心的留我,其他人...算了吧,有誰留啊,就算講也只是客套話而已啦,
現在是怎樣,沒人才了是不是,沒有人了才會想到以前我的好嗎,真賤,人在的時候不會去珍惜,人離開了才會知道原來的好,呷賽啦!
跟副理和以後的組長吃飯的時候,副理一直叫我回去,他說他要的是會一直做下去的人,雖然對這機構很失望,但面對副理真心的叫我回去,
還真有點想再跟隨著副理,因為我知道副理一定會對我們很好,也一定會幫我們爭取福利,但如果機構還是像以前那樣的話,那回去幹嘛,
一點都沒成長,算了,還是再看看好了!邊吃飯邊聊天還講起了以前幫副理慶生的趣事,副理突然說之前我們幫他慶生時畫的那個海報,
至今還收藏的好好的,調去大陸時也一併帶過去大陸,調回台灣了又把海報帶了回來,嗯....有此可見副理是個重感情的人啊!真難得,
那個慶生會已是2004年的事了,已經過了4年了,不過想起來還是很好玩的,就像不久前才發生的而已,也是個難忘的回憶啦!
今天打電話給副理說聲生日快樂,問說要不要聽我唱生日快樂歌,副理仍是說 : 吼 ~ 不要啦,我還是笑他說 : 怎樣,又害羞了哦,
還是怕我唱的太大聲,被其他在值機的同事聽到會不好意思啊!啦咧了一下,副理突然很正經的問我 : 怎樣,要不要回來,
一聽,雖然很想衝著副理說好,但一想到那個機構....還是再看看好了!副理也是說沒關係啦,再考慮看看,如想再回來的話就再跟他講一聲,
不管怎樣,我對副理這份尊敬和感謝一直存在心中,也很感謝副理帶我們的這段期間,讓我成長了許多,也了解一些人情事故,
以後每一年的4月1日,只要沒忘記的話,我一定會再撥個電話給副理,不是說聲愚人節快樂哦,而是真心真意的跟副理說聲 ~ 生日快樂,
也總會問一句 : 要不要聽我唱生日快樂歌啊,不過...我想應該會再聽到副理很歹勢的說 : 吼~不要啦!
哈哈哈哈 ~ 副理 ~ 生日快樂哦 ~ 也祝您永遠健康快樂,心想事成喔!!
 
 
          這是2004年幫副理慶祝的慶生會,雖然時間有點久了,但現在看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呢!!                      副理專屬海報!!
DSCN2942 DSCN2943 DSCN2968
 
             碩果僅存的這些種子隊!!                                             碩果僅存的這些種子隊!!                                                          我與副理!!
DSCN2957 DSCN2958 DSCN2962 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