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慈寺揚善會終於成立囉,去年就聽老大說師父想成立一個志工隊,幫助社會上弱勢族群,還說師父的宏願不只這樣,
除了興建大廟,還要出版教育之類的文書,再來就是建醫院,幫助更多的人!老大還說師父說神明在廟裡辦事那是最基本的,
我們還要走出廟外去幫助更多的人,發揚大愛!我說這樣很好啊,要開始找地建大廟了耶,而且也的確很少廟會走出去幫助社會上弱勢族群,
大部份就只是在廟裡辦事而已,哪像師父,除了在廟裡辦事,還外辦咧,有幾間廟願意出外辦事的啊,還成立志工隊咧!!
老大聽了也只是搖搖頭說,他不敢想那麼多,建大廟....要花很多錢的,現在廟才成立二年多的時間而已,哪有那麼多錢可以建啊,
還有創立文刊,還要建醫院咧!嗯 ~ 也的確啦!以現在的情況來看,要做這麼多事的確不容易,但慢慢來嘛,羅馬也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的,
總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的啦,可以的啦,我相信!結果才剛過完年,師父就說要成立志工隊了,也要開始招募人了,於是 ~ 老大就開始跑政府立案,
做海報的做海報、招募的招募,打電話的打電話,當然一個團隊不能缺少的東西 ~ LOGO,我還特地請了麻吉幫我們設計LOGO,
網頁設計師就是不一樣,可說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一設計出來的LOGO大家評價都不錯,溶合了宗教感卻也不失現代感,
哇靠 ~ 美的咧!設計了幾個讓大家選,選定了再做最後的修改,草稿就這麼好看了,那完成圖的LOGO不就更美,好期待哦!!
原本之前開始在招募志工的時候,看著大家都報名,我還在猶豫我也要報名嗎?人家去那裡是幫忙,啊我去又不能幫忙,
說不定還會幫倒忙,也還沒幫到人家的忙,一出門才剛上車,廟裡的人就得先幫我把我的輪椅搬到後車廂放,這樣哪算是幫忙啊,
根本就是惹麻煩嘛,也或許還是有一點人群恐懼症,不太敢接觸到太多人或是跟很多人一起出去,所以一直不敢報名,但老大就講啦,
就是因為這樣你才更要報名,讓人家知道,雖然你不方便,但你仍勇敢的走了出來,幫助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或許有些人也因為有某些障礙走不出來,剛好你可以去開導他,說不定看到你勇敢走出來後他們也會更有信心的踏出這一步,
想一想,也對啦,畢竟真能走的出來的沒幾個人,好吧,那就報名啦,反正一個月也才一天,喔不,應該是說沒幾個小時而已,
就當作是出去走走也好,只是更要麻煩廟裡的師兄師姐幫忙了!
終於 ~ ~ 藏慈寺揚善會志工隊終於成行囉,時間就訂在4月13日禮拜天,處女行就選定了桃園平鎮教養院,院生都是智能方面有障礙的人,
我們去最主要就是幫忙他們做環境的清潔,本想說還要協助他們餵食的工作,後來開會討論覺得餵食這方面,
還是由專業人士來餵會比較適合一點,畢竟我們不是專業人士這樣做比較會有風險,所以啦,就幫忙他們做一些環境的清潔啦,
我們在廟裡9點半集合完畢就出發到目的地,大約10點就到達了,一進去後桃園平鎮教養院董事長就先跟我們做簡報,
還有提醒一些該注意或需要幫忙的地方,簡報完後就先帶大家去了解一下環境,廟裡的服務人員因之前已有先來參訪過,所以就先開始做事,
等其他人環境全看過後也開始在幫忙了,於是呢,分配完工作大家就開始各忙各的囉,除除雜草啦、清清陰溝啦、整理房間啦、洗洗地板啦等等,
至於我呢,因為沒辦法幫忙,怕會幫倒忙所以就作罷啦,就只有擔任攝影師的工作,照下大家辛苦的一面,啊我能做的嘛只有這一項而已,
不過我也是很認真的在拍照呢!不過這裡的董事長有事先提醒過,因為這裡的人都是政府保護的個案,有些甚至是上過新聞的家暴個案,
所以不方便被拍到照片,拍到的話政府如果有發現,機構與拍照者都會被罰錢,所以真要拍的話只能拍側面或脖子以下,
嗯 ~ 既然不方便拍,那我們就拍我們自已就好啦,這樣省的麻煩,不過看大家做的很高興,不只是幫忙他們,
有些帶小孩出來的也可以順便機會教育,看看自已多幸福,要懂得珍惜啊,看著那些院生,真的是看了都會讓你覺得心酸呢,
原來還有很多人比我更不幸,跟他們比起來,我還幸運多了,哎呀,反正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就這樣我們忙到了12點多,
院生在吃飯了,我們也整理的差不多了,也該休息了,雖然要一次整理完是有點困難,但沒關係,反正還有下次嘛,先休息囉,
大家吃著各自準備的午餐,邊吃邊聊天,也順便聯繫感情,這樣也不錯,雖然是付出勞力來幫忙,但也做沒幾個小時,所以不會很累,
且還可以當做工作一禮拜後的休閒時間,如果有帶家人來的更好,一家人出來走走,看看外面的風景又可以增進感情,
又可以和朋友聯絡一下情誼,還可以做做功德,好處多多呢!吃完了午餐,院生午休時間也到了,我們就不好再做事了,
這樣會吵到他們,對他們的精神狀況也比較不好,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了,下次再繼續吧,雖然現在說要再找一間育幼院來交替做服務,
但下次沒來下下次總會再來吧,就等到下次來的時候再協助他們清潔環境囉!
 
 
 DSC00925  DSC00926 .1  DSC00850
 
 DSC00830  DSC00920  DSC00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