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啊 ~ 是吃素的第一天呢,為什麼會吃素呢!?源由 ~ 就是嘴賤啦,禮拜四的時候,去廟裡跟師父講 : 師父我手又腫起來了!!
左手腕可能是推輪椅姿勢不正確的關係,或是長久下來推輪椅的後遺症,左手手腕腱鞘囊又腫了,氣死我了,時消時腫,
二年多前曾經腫過一顆,不過那時隨著脊髓空洞開刀也順便開一刀拿掉了,現在又有了,而且還腫二顆,還是長在之前開刀的旁邊,
真是快氣死了,之前已有跟師父講過,看有沒有辦法處理掉,師父只說先不要刺激它,等到消一點的時候再開藥吃吧,所以.....
我就很乖的不敢刺激它,但它就是時好時壞、時消時腫啦,我也沒辦法,有時沒用力它也給他腫了起來,這次又腫了,
就想說再問師父看可不可以開藥來吃,看會不會消腫,不然這樣也是很麻煩,我可不想再開一刀了,想想我活到目前為止全身上上下下,
已經開過 7 次刀了,開刀根本就可說是家常便飯了,但是我還是不想再開刀,因為事後的療養期還要很長才會恢復正常,我才不要咧,
當然是選擇不開刀的方式啦,於是就請示師父看可不可以開中藥來吃消腫的,結果....原本師父說還不行,不過後來又說有一個方法......
很簡單...但你要做到....很困難!!什麼!!於是就請示師父是什麼方法,結果師父說要我答應他才要說!啥!!開玩笑,
跟在師父身邊也有一段日子了,當然知道師父說簡單的事通常都嘛是有一點點陷阱的,既然已說很簡單但我要做到的話很困難,
那就代表師父也知道我要做到是很困難的,那既然這樣我又怎麼敢答應呢!?開玩笑,通常做不到的事我是不會答應的,
如果我答應了我就一定會去做!但是.....好奇心又讓我想知道是什麼,請示師父師父又不說,只問我要不要答應,嗯.....有陷阱!!
正當我在考慮的時候,旁邊的師兄師姐都叫我答應師父,我說我也想啊,但我又怕答應了之後我又做不到,這樣就太對不起師父啦!
但.....終究好奇心還是贏了,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什麼,於是 ~ ~ 就答應了師父!結果師父說 : 好!那你從明天開始吃素三個月!
到時我在一併開藥來治你的手就會好了!啥!!吃素!!!不會吧,聽的我整個愣住了!!吃素!!吃素!!!而且還要三個月,
不會吧,我承認我是肉食性動物,沒肉我會死,一餐沒吃到肉就好像這一餐是白吃、沒有吃到飯的感覺,現在要我吃素,怎麼可能,
一個禮拜我就不行了還三個月呢!但是......剛剛已經答應師父了,怎麼能反悔呢!?於是.....只好發出 " 盧功 " 了.......開始盧師父~ ~ ~
師父啊 ~ ~ ~ 可不可以吃一個月就好!?我想了想,一個月我硬撐的話應該是勉強還撐的住,但三個月的話我真的是不行啦,
結果師父說不行!!我又盧師父說 : 師父 ~ ~ 拜託啦可不可以只吃一個月就好!?師父回說 : 不行!要吃三個月,但可以吃蛋奶素!
喔 ~ 師父~ ~ ~ 三個月我真的不行啦,可不可以只吃一個月就好!?哈 ~ 我竟然跟神明討價還價,但沒辦法,要我吃素比叫我去死還困難!!
只好很沒禮貌的來 "盧" 神明了,師父拜託啦 ~ ~ 可不可以只吃一個月就好!?師父的回答仍舊是 ~ ~ 不行!看來....好像真的沒辦法了ㄋㄟ.....
但.....還是做個死前的掙扎.....師父 ~ ~ ~ 真的不行喔....結果師父想了想說 : 要吃一個月也行,不過就得吃全素,連蛋奶素也不行吃了!
啥!頭腦還沒反應過來,旁邊的師姐就趕緊跟我說 : 不要啦,如果吃全素的話,你連土司麵包類的都不能吃了!我還傻傻的問為什麼??
結果師姐說因為有一些土司麵包是用蛋去做的,你吃蛋奶素的話還可以吃蛋和牛奶,要是吃全素的話你連蛋、奶類的都不能吃了!
是哦!!但那時我的心裡只是想,要是真吃素的話吃全素跟吃蛋奶素不是都一樣嗎!?至少對我這個肉食性恐龍來講都一樣啊,
現在只要是時間短的話我就勉強可以接受了,師父看我也在那裡猶豫不決,就問我說 : 考慮的怎麼樣啊,現在要反悔還來的及哦!
嗯 ~ 想了想....的確是很想跟師父說師父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吃素!可是....剛剛已經答應了師父了,而且我做不到的事決不答應,
既然已經答應了就要做的到,但是....這真的很難決定!倒是在旁邊的師兄說 : 你就答應吧,師父要開始幫你清身體了,
,而且吃素對你的身體也不錯,而且師父是不隨便叫人家吃素的,現在既然師父都叫你吃素了,就代表師父有他的用意,
要開始幫你處理身體了!旁邊的師姐也勸我說你就答應吧,吃素真的不錯,而且現在很多素的東西也很好吃,也很方便買,
要是你不方便買的話,我還可以幫你買素肉咧!我說這我也知道啊,但我就真的是沒肉就死的那一種,現在叫我吃一個月的素,
我真的不太行,也怕到時候答應了師父,撐到一半卻受不了反悔的話那就不太好了!但是....的確也該吃素啦,最近愈來愈胖,過完年愈嚴重,
穿褲子要扣鈕扣變的有點緊了,或許....吃素也可以順便減減肥!嗯 ~ 要是這樣的話,那我或許還能接受,也對啦,要是叫我自已減肥的話,
我應該做不到,現在有這個吃素的約束力約束著我,說不定可以趁機減肥,但....我真的撐的住嗎!?一個月耶!?
或許這對常吃菜的人來講應該還好,但對我這個不喜歡吃菜的人來講好像有點困難咧!哎唷,真是煩,
我想我身邊的天使和惡魔應該在吵架了吧,互相辯論著該不該吃素的問題!正當我還在猶豫的時候,師父又說 : 沒關係給你時間慢慢考慮,
考慮好了再跟我說!接著師父又去處理其他師兄姐的事,那時的我還在考慮中.....嗯....怕撐不住 ~ ~ ~ 但又想趁這個機會強迫自已吃素 ~ ~ ~
說不定也可以順便減減肥,否則等我自發性說要減肥的話,那可能就得等到下輩子了,但...又好怕哦!現在的我考慮的結果分析,
可以吃素的機率好像佔比較高耶,我想應該有90%吧,不想吃素的機率才10%而已,嗯.....那應該是會答應吧,沒關係,反正師父給我時間考慮,
等考慮好了再跟師父講。等到師父全部的事情都處理完後也差不多要準備退駕時,突然轉過頭來問我 : 啊你考慮的怎麼樣了啊!?
啥!!給我時間考慮的意思不是等到下次再跟師父講答案嗎!?怎麼師父現在就在問了!!好啦,沒關係啦,反正早死晚死都一樣得死,
死就死吧,吃素就吃素!反正現在不吃,說不定以後師父還是會叫我吃素清身體的,早吃晚吃都得吃,那就吃了吧!
說不定是師父要幫我開始做另一波的身體調理了,而且吃素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啦!三個月就三個月啦!
反正就自我催眠 ~ ~ 趁機減肥 ~ 趁機減肥!於是就跟師父講說 : 好!我吃素!哇 ~ 旁邊的師兄姐倒是很高興呢,奇怪!!
是我要吃素他們在高興什麼!?師父還問我 : 你確定,現在要反悔還來的及哦!?我說 : 確定!師父又問了一次你確定!?
我還是堅決的回答 : 嗯!我確定!師父就說 : 好!那就先吃一個月就好,吃蛋奶素,吃素途中再看情況開藥給你吃!
師父話說完又交待一些事情後就準備要退駕了,又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那你就從明天開始吃素吧!!我突然想到後天有個婚宴要參加,
先不能吃素!?趕緊跟師父商量一下說 : 師父啊 ~ 可不可以下禮拜一再吃素啊,我以前的組長禮拜六要結婚,我要去參加他的喜宴ㄋㄟ!?
師父也很爽快的答應說 : 好,那就從下禮拜一開始吃素,吃一個月蛋奶素!哇 ~ 還好師父有答應,不然包個紅包去那裡不能吃好料的,
只能喝飲料,那這個飲料也未免太貴了吧,素的感覺上又不好吃,還好還好,哈哈,感謝師父的菩薩心腸啊!沒想到師父又開玩笑的對我說 ~
那剩這幾天你是不是要好好的大吃特吃了,我現在滿腦子想的都是要吃素的問題,聽到師父這樣講就很自然又很大聲的馬上回了 : 對啊!
哎唷!真是不好意思,怎麼回的這麼自然、這麼順呢,而且也未免太大聲了吧!!於是乎 ~ 我就這樣開始準備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吃素的日子了!
到了禮拜天晚上廟裡禪坐時間結束後,順道問了師兄姐有哪些東西是葷的,才發現原來有些東西我還以為是素的原來是葷的,
像蔥、蒜、酒、韮菜、韮菜花還有洋蔥都是葷的!呼 ~ 好在有問,不然我也不會知道這些東西原來都是葷的!問完了看時間9點多了,
要趕快回去了,不然會來不及,跟師兄姐打了招呼後就說要趕快回家了,今天是最後一天要趕快買肉來吃,不然超過12點我就不能吃了,
結果師兄竟講了一句話,讓我整個嚇醒!!咱們老大師兄說 : 什麼12點,晚上11點過後就算是隔天了!!啥!!對哦,我怎麼忘了,
一般以宗教來講晚上11點過後就算是隔天的份了,我竟然忘了還在那悠哉的慢慢來,一聽 ~ 馬上上車要趕快買肉回家吃,
不然的話就要等到一個月後才能吃肉了!!於是趕快買完吃的東西又趕快衝了回家,回到家竟然已經10點40分了,天啊,趕快!
東西隨便一丟,趕快吃東西,只剩下20分可以吃肉了!吃到剩下2、3分鐘就23點了,嗯 ~ 吃飽了,等著迎接吃素的第一個時辰吧!
後來麻吉打電話來時我順便告訴他這件事,我說 : 這個月不要找我吃飯了啊!麻吉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師父叫我要吃一個月的素啊,
所以你這個月不要找我出去吃飯了啊!開玩笑,我這麻吉,是每個禮拜放假的時間就會想要找我出去吃飯的人咧!現在哪有什麼錢吃飯啊!
哈,剛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減肥又可以省錢,這樣也不錯啊,哈哈,不錯不錯,沒想到,麻吉聽了很興奮的說 : 吃素喔 ~ 那好啊,
我們去吃素食的餐廳!天啊,我聽了差點昏倒,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本想這個月可以少花吃飯的錢,結果他又出這一招,
害我差點招架不住,天啊 ~ ~ ~ 怎麼會這樣,開玩笑,素食的餐廳可不便宜耶!!我哪有多餘的錢可以吃素食的餐廳啊,
路邊隨便買一買來吃就要偷笑了喔!!麻吉還說好啊,那我陪你吃素,我說你神經啊,我是不得已才要吃素的耶,你幹嘛沒事吃素啊,
結果麻吉說 : 沒有啊,我本來就還蠻喜歡吃素的,有時我都會買素的來吃啊,只是沒像你要吃素吃的這麼嚴格而已!還說 : 好啊,
那我下禮拜去找你就買素的東西我們一起吃,我陪你吃素!這樣當然好啊,不然坦白講,素食的東西雖然不是沒有,但也不太好找呢!!
終於今天開始吃素了,一直叮嚀妹妹煮菜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有一些爆香的東西是葷的,還有油也要小心,用來煮過葷的也不行,
甚至去外面買東西的時候也要特地問一下是否是素的!連我自已吃的東西也要小心,因為以前的習慣就是東西拿了就吃,
完全沒考慮素葷的問題,現在一想還真的要小心呢!連吃餅乾也要注意是否是葷的,還好我是吃蛋奶素,
因為我發現很多東西都有蛋、奶的成份呢!!不過妹說現在外面有賣很多素的東西,還蠻好吃的,再買那個回來煮就好了。
像是什麼素肉燥、素肉鬆、素排骨、素雞、甚至還有素吳郭魚呢!!好奇怪哦,這些素的東西,明明是用大豆類去製成的,
但聽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葷的,還取名取的跟葷的沒二樣,甚至煮好後吃起來的感覺還真像是葷的呢!?
也發現其實吃素...好像沒想像中那麼恐怖嘛!!至少第一天是這樣啦,老大師兄甚至還特地打來關心我說第一天吃素吃的如何,
還能接受嗎?我說還不知道,因為今天才第一天,目前為止只吃一餐而已,還不知道能不能接受,我問老大吃素真的可以清身體哦,
老大就說啦 : 嗯,如果沒吃過素的人,剛開始吃素的第一個禮拜會吃的很不習慣,會吃不下去,但後來就會慢慢習慣了,
清身體的話排便會排很多,甚至到後來連尿出來的尿都很清也沒味道,到最後你的精神會非常好,就算睡沒幾個小時也會很有精神,
而且中途師父還會開菜單給你!什麼!!師父還會開菜單啊?怎麼感覺像是減肥餐啊!?師兄說到時候師父開的菜單是排毒的,
要把你身體裡的毒素排出來!哦 ~ 是喔,好吧,反正就吃素吃吃看吧,後續我能不能撐的住老實講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說我會一直努力、死撐的吃完這個月的素的,加油吧我!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