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 ~ 今天....是吃素的第五天.....到目前為止.....嗯....還好....還撐的下去!!嗯....吃素.....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困難嘛,
東西....也還好,有些東西還蠻好吃的,不像印象中那樣,全部都是吃綠色的疏菜類的,現在才知道,現在素食的東西,
有些口味也弄的好像是葷的一樣,還蠻不錯吃的!只是吃東西的時候要小心,不要一拿起東西就往嘴裡塞,還是要停、看、想一下,
所謂停、看、想,就是東西拿了要先停頓一下,看一看有沒有葷的東西,再想一想煮這個東西時有沒參雜了葷的爆香類的東西,
確定沒有才能吃,畢竟還是要小心一點,我可不想好不容易吃到一半,突然不小心吃到了葷的東西,那我想我可能會崩潰的大哭吧,
又得重來,我可不想,前功盡棄的感覺可不太好哦!所以呢,買東西還是到專門賣素食的攤子買比較安全一點!
昨天一到廟裡,師兄馬上出來幫我拿輪椅,還對著我說,ㄟ ~ 你瘦了耶!我說師兄你也太誇張了吧,我才吃三、四天的素而已,
哪有那麼快就瘦了!不過到現在是還好耶,還能接受,吃素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現在還好並不會特別想要吃肉!
結果師兄說 : 那是你剛吃而已,還是吃蛋、奶素,所以還能接受,大概一個禮拜過後慢慢的你就會開始想要吃肉了,
!!!不會吧!我還在高興到目前為止還撐的住ㄋㄟ ~ 現在就要嚇我了喔,這樣講我會很擔心耶!?師兄說他上次就是這樣啊,
只不過他是吃全素,一個禮拜過後就慢慢的開始想吃肉了,到那時就會撐的很痛苦,不過撐過去後你就會又習慣了!嗯 ~ 好像很恐怖ㄋㄟ!!!
不會嚇我!唉,不管了啦,到時再說啦!吃都已經吃了!正當我人還在車上正準備要下車時,師姐一聽到我車子到的聲音,
馬上衝出來說 : 我有買一包素肉鬆要給你,這樣你吃素就可以吃了!什麼!!買素肉鬆給我,好感動哦,師姐上次才買一個蛋糕給我,
現在知道我吃素,又買素的肉鬆要給我,真是 ~ ~ ~ 好感動哦,謝謝師姐的愛心!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給人家佔便宜不太好,就說要拿錢給師姐,
結果師姐說不用啦,就是要買給你吃的,如果要拿錢的話那我幹嘛買給你!師姐堅持不收錢,因為師姐也知道我是肉食性恐龍,只吃肉不太吃菜,
現在要一下子吃一個月的素 ~ ~ ~對我來說一定沒艱難,所以就自掏腰包買了一些好吃的素食給我,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沒想到師姐還說,下次買什麼"拉姆"給你吃,這個很好吃哦!什麼????拉姆??拉姆是什麼啊?師姐說是類似素火腿的東西,
很好吃,但是很貴,一聽到好貴,馬上說,那不用買了啦,吃素而已,不需要吃那麼貴的東西,現在又沒什麼錢,還是省一點好!
後續就開始忙著準備待會師父要辦事的東西,沒多久另一位師姐也到了,師姐一到之後,馬上塞一包類似鹹酥雞的東西給我,
我問說這是什麼,師姐說 : 是素的鹹酥雞,專程買來要給你吃的,很好吃哦!!!!不會吧,師姐....專程買素的鹹酥雞來給我吃,
師姐說因為知道我吃素一定會吃的不習慣,所以就專程買了素的鹹酥雞來給我吃,說這個吃起來真的很像真的鹹酥雞,很好吃哦!
師姐還說下次來我再買素的便當給你吃!天啊,好感動又好不好意思喔,剛才才一位師姐買素肉鬆給我,現在另一位師姐又買素的鹹酥雞給我吃,
要拿錢給師姐又不收了!...好感動...好想哭哦...大家都對我那麼好,在場的師兄師姐還有我馬上就叉了一塊試吃看看,一吃....
咦!!!真的很像真的鹹酥雞耶!太神奇了,吃起來的口感和真的鹹酥雞很像,好特別哦,原來現在素的東西不只是名稱取的像是葷的,
連吃起來的口感都和真的什麼沒二樣,真是太奇妙了,那我以後如撐不住的時候就可以去買素的鹹酥雞來吃了,哈哈,又多了一個選擇嘍!
邊做事邊聊天邊吃東西,真是快樂啊!這時隔壁的另一位師姐也唸經唸完走過來了,一過來就馬上說,我有買了包子來,大家趕快來吃,
還對我說這個是素的哦!哈哈哈 ~ 不會吧,師姐連包子都是買素的來,真是感動啊!短短半個小時連續感動了三次,真是太謝謝每位師姐了,
對我真的好好喔,大家都知道我是肉食性恐龍,吃素簡直就是要我的命,還怕我吃素吃的不習慣,所以大家都買了東西來給我吃,
真是感謝每位師姐的愛心!連在旁的師兄聽了都半開玩笑吃醋的說 : 哼!!啊 ~ 就知道你們偏心啦,之前我吃素的時候,
也沒見你們誰買東西來給我吃,現在換我吃素,大家還怕我吃的不習慣,都買東西來給我吃,真是太偏心了!!
師姐聽了之後也回虧他說 : 好啊!那你從現在開始再吃素,我下次來再買素的東西來給你吃!聽的大家哈哈大笑!
沒辦法啊,誰叫我給人的感覺就是與菜絕緣,只吃少部份我喜歡吃的青菜而已,現在要我吃一個月的素,簡直是比登天還困難!!
所以才會買東西給我吃啊!哈哈,原本我也是這樣想耶,還很擔心說,不過吃到現在....是覺得還好啦,至少到目前為止還能接受,
並不會特別想吃肉,有可能是妹妹煮的素食餐,有買了些像素肉躁、素火腿...一些名字像葷的東西,
還說有看到在賣素燻茶鵝、素吳郭魚....很多很多,吃了這些名字像葷的、吃起來也像葷的東西,所以感覺上就好像有吃到肉的錯覺吧!
師父到最後還問了我吃的怎麼樣了,我說 : 到目前為止還能接受,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師父就說 : 好!那就繼續吃吧!
師父退駕後我問師兄,我查了一下網路,大家都說蔥、蒜、韭菜這些都是葷的東西,但薑和辣椒就有人說是素的有人說是葷的,
說葷的人還說這些是五辛,這是什麼意思啊!?師兄說其實這些東西基本上來講都算是素的,只不過所謂的五辛,
是指吃下去後嘴裡還留有味道的那一種,像蔥、蒜和韭菜這種的,這樣口氣上會比較不好,而且這些辛辣的東西也比較會引起人的慾望,
以宗教來講的話,吃了這些辛辣的東西會引起人的慾望,這樣就會讓人無法清心,就會比較不好,所以才會把這些東西列為是葷的東西!
哦喔 ~ 原來是這樣啊!了解了!!回到家之後趕快吃個素食便當,想到師姐的愛心素肉鬆,倒了一些來吃,哇 ~ 雖然是素的但是好好吃哦,
不輸真的肉鬆耶,而且愈吃愈順口,不只可以當配菜,就算當零嘴吃也很好吃,讓我對素的東西看起來就是不好吃的心態完全改觀,
以前只要看到是素的東西,是完全不會想去碰的,但是現在一吃後發現,不但沒有想像中難吃,而且還愈吃愈好吃呢,
或許....吃素也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啦!所以呢 ~ 到目前為止都還能接受啦,只是現在才第五天,後續怎麼樣還是不知道,
反正.....我就是努力的、死命的撐囉,希望一個月能趕快到!!我就能出關囉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