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真是太高興了,因為.......師姐送了一個蛋糕給我!!蛋糕耶,哈哈哈哈哈 ~ 最愛的蛋糕!
雖然很不好意思讓師姐破費了但還是很高興,只因在師父慶生當天結束後,師姐們在處理善後時,看原本的三層蛋糕還剩很多,
就問了我要不要帶一些回去,哈哈,最愛的蛋糕耶,當然要囉!還在想說整理完之後就可以好好的吃一 ~ 大塊蛋糕呢,
現在師姐問說要不要蛋糕,一層要讓我帶回去,哇 ~ 當然是說好啊,怎麼可能不好咧!!其他的我不敢說,蛋糕我一定要嘛,
只是....後來要去吃蛋糕的時候,卻發現少了一層蛋糕!!怎麼可能!?剛剛明明還在啊,怎麼可能一轉眼的時間一層蛋糕平白無故就不見了,
這種地方絕對不會是阿飄幹的,但是老實講一整晚廟方人員都在師父身邊忙,根本連吃的時間都沒有,所以誰也不知道為什麼一層蛋糕會不見!!
算了,不見就不見了,只是後來聽到好像有人看到有信徒趁著廟方人員在忙的時候,想說沒人要吃就可以帶回家吧,
所以就連講也沒講一聲就帶走了一層蛋糕,算了,也不用去計較那麼多了,拿了就拿了,只是禮貌上也應該講一聲吧,
後來師姐就把剩下的一層蛋糕分一分,切了一份給我帶回去,只是後來師兄提議說要吃羊肉爐,所以蛋糕也就沒吃了!
在廟裡聊天的時候,大家都說師兄買來幫師父慶生的素食蛋糕很好吃,我就講到說,我很喜歡吃蛋糕,也曾經想過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吃蛋糕,
後來才發現,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家裡很窮,生活不好過,但我們家這些小孩子生日的時候,爸爸都會去買蛋糕來幫我們慶生,
那時候的蛋糕 ~ ~ ~ 真的很貴,小小一個就要好幾百塊,以那時的情況和家裡的經濟來講蛋糕根本就是奢侈品,所以我們這些小孩子更加珍惜,
每當唱完生日快樂歌的時候,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了,先由壽星切了一刀,就由爸爸幫我們切蛋糕,
10個蘿蔔頭的眼睛一直盯著爸爸切蛋糕,總是希望爸爸切給自已的蛋糕是最大塊的,但因為人數眾多的關係,
蛋糕總是切的小小塊的,因為我們家是有福同享的人,二叔家住對面,我們總是會邀請堂弟妹一起過來吃蛋糕,
當然啦,有來有往,二叔家的小孩生日時也會邀請我們過去,但我們兩家的小孩加起來總共有10位,蛋糕又小,
而且我們家又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我們家6個小孩除了現吃一塊蛋糕外,另外還要留一塊明天吃,所以,蛋糕至少要切16塊,
如再加上長輩的話還要切更多呢,但大伙仍舊吃的很高興,甜甜的奶油吃起來真是好吃,也只有生日吃著生日蛋糕時才能吃到這麼美味的奶油吧!
有時甚至到了隔天還捨不得把蛋糕吃掉呢!或許可能是這種原因吧,小時候心底總認為蛋糕很貴,且是只有在生日的時候才能吃到,
直到現在我的潛意識裡還是覺得蛋糕很貴,也很難得吃到,只有在生日的時候才會吃到,後來慢慢的長大,有時弟妹生日,
爸爸為了省錢總是會問 : 想要折現300元,還是想吃蛋糕?弟妹總是受不了金錢的誘惑而覺得不要蛋糕要錢,雖然覺得很可惜但也沒辦法,
因為不是我生日,我也不能在旁叫他一定要選擇蛋糕,但還是會為了沒辦法吃到蛋糕而覺得難過,但也沒辦法啦,只好在自已生日的時候,
選擇自已最愛的蛋糕了!雖然以現在來講,想吃蛋糕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幾百塊就可買的到了,但我潛意識裡還是認為蛋糕是一種很珍貴的奢侈品,
曾經有朋友聽到我講說蛋糕是很貴的東西,他們聽了竟然很不可思議的說,現在的蛋糕很便宜啊,只要幾百塊就可買的到了,哪是什麼奢侈品啊!?
想一想,也對,但沒辦法,這念頭太根深柢固了,從小就在我心裡,現在想改也改不了,每當幫朋友過生日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切蛋糕的時刻,
如果有朋友不吃反而拿蛋糕來玩的時候,我甚至還會覺得心疼呢,好可惜,就這樣浪費掉了,
很想罵他說,暴殄天物咧,你啊 ~ 下雨天就不要出門啊,小心雷公劈你!真是浪費了這麼美味的東西!師姐聽到我講這些,
竟然說 : 你覺得好吃啊,那我下次買一個蛋糕來給你吃,什麼!!要買一個蛋糕給我吃,一聽直覺反應馬上回說 : 不要不要,那蛋糕很貴!
師姐聽了說 : 哪有,蛋糕哪有很貴,幾百塊就買的到了,哈哈,沒辦法,潛意識裡還是有這種想法啊,才會連想都沒想就這樣說,
但師姐還是堅持要買一個蛋糕送我,雖然我一直拒絕,說蛋糕很貴,師姐還是說沒關係,我買小一點的就可以了!
就這樣,在師父生日的二個禮拜後去廟裡師姐突然跟我說蛋糕買來了,待會你回去的時候要記得帶,哇 ~ 師姐說要買小一點的蛋糕就好,
但看起來還是很大啊,沒想到師姐真的買來了,好感動好想哭哦,蛋糕耶!!真的很感謝師姐的愛心,
只是無心的一句話,師姐竟然當真,真是謝謝師姐了,這麼的疼我,在廟裡的師兄師姐,雖然來自不同的家庭,年齡層也不一樣,
但卻彼此的互相幫忙,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笑話大家一起笑,就跟一家人沒兩樣,在現今的社會裡真的是很難得,在一般的廟裡更難得,
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吧!回去時師姐還很小心翼翼的幫我把蛋糕放在腳踏板前卡緊讓我帶回家,真是,平常騎機車都沒這麼慢,
現在就為了不讓蛋糕撞爛,騎著可能連騎腳踏車都能騎贏我的速度再騎,騎這麼慢感覺還真不適應!
回到家後看著蛋糕仍覺得很不可思議有人會對我這麼好,真是太感動了,哈哈,事不宜遲,馬上切了一塊蛋糕來吃,
呵呵呵 ~ 混著師姐愛心的蛋糕,吃起來真是美味極了,師姐啊 ~ 真是謝謝你了!
 
 PICT1067     PICT1097
 
 PICT1083     PICT1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