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才剛考完試,5月3日的今天...就出車禍了,這是繼10年前那次大車禍後再次發生的車禍了,
差別只是10年前那次車禍,因為是從後面撞過來的,所以我是完全不曉得,這次,是直接從你正面來,
讓你不看到都不行了。唉,不曉得是不是沒把我撞死會很不甘心似的,氣死!
原本....8點的時間是要到廟裡做例行公事的,還差10分鐘就8點了,是不會遲到啦,
只是每次在大十字路口等紅燈時都是超長的秒數,現在眼前這個紅綠燈又是紅燈了,不想再等了,所以....就鑽小路了,
才剛左轉加速時,遇到小巷中的小巷,有個男生載著一個女生正好衝出來,我要剎車已經來不及了,霎那間我只有一種感覺,
來不及了,一定會撞上去的,結果,真的撞上去了!原本是會從中撞過去,後來是因為一直猛剎車,所以撞到對方的排氣管,
我在倒前似乎看到他的車也要倒了,但因為他們用腳撐住,所以沒倒;倒是我比較可憐,我也不曉得我的戰車那麼重也會翻車,
因為完全都沒有翻車的感覺,所以當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是翻車、人已躺在地下了,我一直試著要爬起來,但一直爬不起來,
當時只有一種感覺....唉...坐輪椅怎麼這麼悲哀,想要爬起來都爬不起來,後來還是左右鄰居有聽到碰的一聲很大聲,
才趕快跑出來看是怎麼回事,結果發現我已翻車倒在地上,大家手忙腳亂的想要把我拉出來,但因人還卡在摩托車上,
怎麼拉都拉不出來,所以他們就先把我的摩托車拖出來翻正,我再試著慢慢的爬起來坐在地下,看著那麼多人,
霎那間我也不曉得要怎麼辦,大家七嘴八舌的問我問題,我也知道他們在問什麼,想回答但就是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講什麼!
當時的我只想說拜託大家趕快把我抬上輪椅,我要趕去廟裡,快來不及了,但...看大家圍在一起七嘴八舌的問我問題,
算了,超時了,就算到廟也來不及了,唉 ~ 就算了吧,認命吧!還是在這邊處理善後吧,不然咧!真是的,到底是在"衰三小啦",
有個女人一直問戴著安全帽的我是男的還是女的?還在那邊自問自答的說....我看是個男的啦!媽的....煩死了,
我是男是女有那麼重要嗎!?乾脆把安全帽拿下來,想想真是好笑,沒想到我出車禍後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說 : 我查某ㄟ啦!!
大家又問我我住哪裡?要不要叫家人來?我要去哪裡?我說我家人住台南,我現在和妹妹住在中壢租的地方,我要去廟裡拜拜!
嗯,還是講拜拜好了,不然他們會問更多!沒想到他們竟然還在猜說我是要去哪一家廟拜拜,唉...懶的說這麼多啦!
他們一直問怎麼會撞到,對方竟然搶先說我騎太快了,他們時速才騎30而已,不然他們的車怎麼都沒倒,而我的車卻倒了呢!!
我還頭昏腦花的一直想,我有騎很快嗎?不會啊,如果是一直線的路我就有可能會騎很快,但這才轉彎過來而已啊,
我要怎麼騎快啊!!而且雖然我們都是騎小巷子的路,但我這條小巷子比你騎的那條還要大,應該是你讓我才對啊,
雖然是急了點但我還是有用眼角瞄了一下旁邊巷子沒人,我才敢再加速啊,但我卻沒看到你們在巷子口有稍做停頓的動作!
如果你們有減速慢行的話怎會沒看到我?怎麼可能是我騎太快!?又怎麼可能你時速才騎30!?我還一直往回看,
心裡一直想著真是我騎太快嗎!?但....不太可能啊,才剛轉彎我怎麼可能會騎快,頂多是才在加速而已,能快到哪裡去!?
他們一直問問題,我也知道他們在問我問題,我也想回答,但....腦海中卻一片空白說不出話來,或者是說我不知該怎麼講,
這時候的腦袋運作和嘴巴是不連線的,所以只好呆坐在地下看著他們講話!!後來他們是有幫忙把我抬上輪椅,
有人還說要不要叫警察,啥!!叫警察!!!很麻煩耶!!!叫了警察...後續的做筆錄很麻煩,要常跑警察局!!
但不叫警察的話,萬一有什麼後遺症的話又找不到人負責是要自已承受的!也很衰耶!!想了老半天,哎唷,但底要不要叫啦!
如果是一般人的話,一定會說當然是叫警察啊,但當事人是自已的時候,又不想那麼麻煩,檢查了一下身體是沒怎樣啦,
但....就是怕骨折啊,在我們這種脊髓損傷癱瘓的人,因為下半身沒感覺,所以就算是骨折了也不知道啊,
就是怕這一點嘛,不然早就說算了不用叫警察了!想了老半天還是無法決定,還很笨的問對方 : 那現在要怎麼樣?
對方說尊重我的決定啦,如果要叫警察的話就叫,如果不想叫的話就檢查一下人和車都沒什麼事想算了的話,就私下和解了!
我說那要不要留電話?對方竟然說如果要留電話的話那就乾脆叫警察來了,不然萬一本來不在這場車禍中發生的事,
都賴在他身上的話就不好了,媽的咧!就是說要就叫警察,不然就算了各自閃人了的意思啦!
吼 ~ 現在的時間,又不方便詢問廟裡的師兄姐,我又不想搞麻煩....對方也一直說他之前也是有出過車禍,也是叫警察,
後來一直做筆錄跑警察局的,真的是很麻煩,靠....你現在就是在嚇我就是了啦!!誰甩你這些屁話啊!!
但....就是擔心會不會有骨折的情況,萬一....各自閃人後回家發現骨折的話怎麼辦,這時就算自已衰了喔,吼 ~ ~ ~ ~ ~
很難決定咧,雖然這時對方一直說是我騎太快、他們騎很慢不然怎麼會他們的車沒有倒而是我翻車、
還說要叫警察要快不然時間拖太久警察會不好處理、更說要是叫警察的話我的車原本是翻車的情況但已經扶正了,
這樣要測量就不準了等等不利於我的話!我是聽你在放屁咧,話都是你在說,我這種改裝車本來就會比較不穩,
一急轉彎或緊急煞車的話本來就是比較會翻,不然我才剛彎過來才加速而已是能騎多快啊?還有雖然你我都是在小巷子裡,
但你騎的那條巷子比我的騎的巷子更小,應該是你要讓我吧?何況你在巷子口也沒減速啊?
要是說誰對誰錯的話還不一定是我錯喔搞清楚,我只是不想麻煩而已!!想了想,算了啦,仔細想想,翻車時腳是壓在輪椅上,
那腳應該是沒受傷啦,應該是沒有事啦,好啦,煩死了,算了啦,反正就算有事也不是第一次進醫院啦!
算了啦,就這樣算了啦,算私下和解了啦,不然咧,對方連電話也不敢留,煩死了,考完試考差的心情還沒調適過來隔天就出車禍,
真搞不懂,我真有這麼"衰"嗎!?趕快弄一弄上了車,還是很有良心的問對方有沒有怎樣?對方說他們還好,沒有怎樣,
一些小事處理一下就好了!那就好,反正我也是問一下而已,我看真正有事的才是我啊!!算了.....反正就已經遲到了啦,
而且都已經快到廟了,就慢慢騎過去吧,去廟裡拜拜一下求個心安也好!邊騎的時候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句師父曾講過的話 ~ ~
" 該受的業障還是要受!!" 對啊,人家嘛都講神佛菩薩能幫你的忙,唯一無法幫的就是幫你擔業障!!
到了廟裡等到他們做完了法會,一大堆人問我為什麼遲到,還以為我才剛考完試放鬆到睡過頭咧!
我說沒啦,我出車禍啦,大家聽了都嚇到了!一直關心著有沒有怎樣,我說應該是沒怎樣啦,問說有沒有叫警察,我說沒有,
還被師兄姐們罵我笨,怎麼不叫警察,我說不想搞麻煩了!坐輪椅已經很衰了,再衰還能怎樣,頂多就是這樣不然就是死嘛!!
又不是沒死過,只是死沒成功而已,就算真骨折需進醫院的話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啦,隨便啦!發生就發生了,就拜一拜求心安啦!
還是師姐問師兄說要不要幫我收驚收一收,師兄說好啊,叫我擲筊請示菩薩,需要的話再幫我收驚,原本我還想應該沒事啦,
沒想到竟然是聖筊耶!!好吧,那就代表真的有事了,需請師兄幫我收一收了,只是沒想到平常收驚都收一下就好了,
這一次竟然收了好久的時間,聽師兄講他收完後想收手了,但菩薩似乎不讓他收手,才會收那麼久,
嗯....那就代表"代誌真的大條了",好啦,收完驚應該就會沒事了啦!至於說出車禍的事也不用跟爸媽講了啦,
講了只是讓他們多擔心的而已,反正"應該"是沒事了!!做完該做的事就回家吧,看了一下手機有未接來電,竟然是老大打來的,
咦....應該不會是打來關心我出車禍的事吧,才剛發生而已,師兄姐們應該還沒跟老大講吧,那是有啥事嗎?回撥沒人接!?
好吧,隨緣啦,明天再打電話問看看是啥事啦!回家吧!回到家跟妹大概講了一下,就看他臉色不太好看,想也知道是擔心啦,
又被唸了一下,知道了啦,煩咧,誰喜歡出車禍啊................................
不過,好在,有拜有保佑,回家後檢查了一下身體,就只有左腳小腿有擦傷而已,真的是感謝廟裡的菩薩和師父保佑啦 ~ ~ ~

隔天....咱家老大打電話過來了,興奮的說他昨天下午的時候有看到我被人扶起來耶,開玩笑的說是不是有什麼號碼啊!?
號碼!?我說....老大!!我出車禍啦,還什麼號碼咧!!我想您是忘了咱們是摃龜一族的喔,這種的命的人哪會中獎啊!!
只是.....我說老大啊....您老早就預先看到我被人扶起來,您就早一點通知我嘛,讓我有所警覺啊,我就會小心一點啊,
還興奮的問我是不是有號碼咧!!唉 ~ 只能說大家想錢想瘋了!!我看啊.....又要找師父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