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99 DSCN2802 CIMG0272.1   照片 211 DSCN3972 DSCN3973
嗚 ~ 養了快10年的小白今天走了,前幾天得知小白生病,小弟載牠去看獸醫,獸醫說牠感冒發燒,連續幾天都打了針,
但還是沒起色,今天又一直拉血,拉到整個門口都是血,傍晚小弟帶著哽咽的口氣來電說,小白可能不行了,
怎麼會這樣,問小弟獸醫怎麼說,他說獸醫說牠感冒發燒又因天氣變化太冷了,可能是感染到腸病毒,導致胃出血,
這一、二天才會一直在排血,又說這四天是牠的關鍵期,撐的過的話就會好,要是撐不過的話,牠就會死了,
沒想到還撐不到一天,小白就走了,想起過年牠一直沒吃飯又一直睡覺,還以為是過年大家一直餵牠吃零食吃太飽了才會吃不下飯,
還在罵小白好狗命,給牠飯吃又不吃,流浪狗想吃都還沒的吃呢,原來.........原來小白生病了,
小白對不起啊,是我誤會你了,可是我好想你喔,人,就是賤,在你身邊時你不會去珍惜,
等到不在才會去後悔當初沒有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想起當初第一次聽到你的時候,是在夏天,
剛好是學生放暑假的時候,妹妹發現你,當時的你還是一隻流浪狗,左眼好像白內障那樣有一層白色的膜、又跛腳,
才剛生完小狗不久,但生在人家荒廢的破倉庫裡,也因是夏天刮著颱風下著大雨的季節,導致你剛生的一些小狗狗有幾隻被水淹死了,
家人拿飯去餵你,順便去救你那些眼睛都還未張開的小狗狗,但仍來不及,被水淹死了幾隻,聰明的你馬上叨著其他的小狗狗轉移陣地,
讓其他的小狗狗暫免一死,從第一天看到你開始,家人每天都會固定拿飯到你的專屬地盤 ~ 停車場餵你,餵到後來你就乾脆直接跑來我家等飯吃了,
甚至還帶著一大群小狗狗浩浩蕩蕩的跑來我家避暑,當我們抱起你的小狗狗時,你還一直擔心我們會把你的小狗狗怎樣,
而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我們看呢,但後來有一些仍來不及長大就夭折了,再不就是別人領養去了,只剩下一隻小小黃,
這隻天兵小小黃還曾把牠娘小白辛辛苦苦埋在土裡藏的很隱密的骨頭挖出來嗑掉呢,真是不孝狗!
但這隻小小黃很喜歡咬東西,像報紙還有鞋子,報紙還沒看就被咬碎了,也把自家和與鄰居家的鞋子咬壞,鄰居忍無可忍跑來告狀,
爸爸非常生氣的把二隻小狗全放生了,但這隻母狗小白可能因流浪狗四處流浪而且爸爸又沒放生到很遠的地方,
老馬識途的自已跑回來了,而小小黃可能因為對路不熟的關係,與母狗走散了,但後來我們還是又開始養起了這隻小白,
小白很乖也很笨更卒啦,看到人總會搖著尾巴到人的旁邊,用濕濕的粉色鼻子頂你的手,意思就是叫你摸牠,
如果你不理忚而手還是在牠鼻子可碰觸到的地方,小白就會一直用鼻子頂你的手到牠的頭頂要你摸牠,
等你摸到牠舒服後牠就躺下來了,這時如果你又不摸牠,牠就會又站起來頂你的手要你摸牠,反正牠就是愛讓人家摸牠,
連來我家的客人也一樣,我還曾笑牠,如果小偷進來了,你可能也不會叫,只會叫小偷摸你吧,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真是笨狗一隻!
但這就是小白的特色,我還常笑牠,這麼喜歡讓人家摸,你上輩子一定是個"站壁ㄟ",小白很乖,每天家人出門上班或上課,
牠就杵在門口看家,也很霸道,這裡待久了,就以為他最大,每次有小狗從門前經過,他就衝出去追狗,但跛腳又跑不快,
我還常笑牠不自量力,但有時也會踢到鐵板,追出去後沒多久就很狼狽的跑回來躲起來,一看,原來對方也"落"了一堆狗反追回來,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也喜歡追貓,貓跑到樹上牠就在樹下等著貓下來,但其實貓早已經跳到另一顆樹跑走了,牠仍在樹下痴痴的等,
唉,真是笨狗一隻,沒辦法,誰叫牠眼睛有問題,但非常神奇的是,家人沒看過牠大、小便,就算晚上讓牠在家裡睡覺,
早上才放牠出去,牠也不在家小便,嗯 ~ 雖然是老狗一隻,但膀胱真的有夠勇,早上一開鐵門牠就跑的不見狗影了,可能去大小便了吧,
但仍沒人看過牠大小便,於是......堂妹決定跟蹤牠看牠都在哪大小便,終於讓她看到了,之後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立刻跑回來跟大家報告小白在哪裡大小便,有次我難得出去,看到牠小便,天啊,真的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耶,
不過牠可能只是在灑尿佔地盤而已吧,或許牠也會懷疑我們幹嘛這麼大驚小怪,不過尿了一泡尿而已嘛,但養了牠快10年,
看過牠大小便的次數可能不到10次吧,我猜,還有時候媽媽看牠毛太長就幫牠剪短,但剪的就真的像是狗啃過的一樣,
剛剪完那幾天,小白都很憂鬱,一直躲著不肯出來,牠或許也知道現在的牠很醜,出去被其他狗界的狗看到也會被笑吧,
原來狗也是有自尊的!每當過年的時候,小妹都會在牠的脖子上用一條紅線綁著一個紅包,裡面還有錢呢,雖然是狗,
也要讓牠感受一下過年的喜氣嘛,有次還幫牠做一頂官帽讓牠戴呢,超可愛的,不過現在這些只剩下回憶而已,今天一直回想小白的事,
從第一次來、到養牠和牠的小狗狗、將牠放生、牠跑回來又養牠,牠又認識不良少狗又懷孕生小狗狗、到後來載牠去結紮、
載牠去植入晶片,牠也是有身份証的,到現在,養了牠也快10年的時間,牠就像是我們的家人一樣,雖然牠只是一隻狗,
但狗也是一條生命,如今缺了牠,總覺得就是缺少了什麼,家人一定很悲傷,養了牠這麼久,今天一直很怕接到小弟的電話,
因為知道牠可能不行了,獸醫說這四天是關鍵期,撐的過就過了,撐不過的話就會死了,今天也一直與小弟聯絡,
兩人都用著哽咽的聲音講話,到了晚上10點的時候,小弟打電話過來,我.....大概知道了,這一通電話,我真的不敢接,
但....還是接了,接通後只聽到小弟哭著說小白在21點45分的時候走了,聽到後我也講不出話來了,只有默默的流淚......
小白走了,妹妹口中的小白將走了,回到台南後再也不能喊著阿白白了,再也聽不到媽媽問家人說 :「要給阿狗ㄟ吃什麼了」,
再也聽不到弟弟說以防牠這麼笨會被騙,讓人家叫一聲小白就跟人家走,決定反其道而行,以後準備叫牠 ~ 小黑了,
再也不會一回到台南還沒下車,一開車門就有一隻狗跑過來要讓我摸牠的頭了,以後再也沒有了,嗚 ~ 好難過,
有時家裡吃麵,小白沒東西吃,還會特地去買炸雞給牠配飯吃,鄰居有時也會拿東西給牠吃,小白不只是我家的狗,
更是住在這一條路所有人的狗,大家見到了面會互相問候,還會關心小白,看到了小白也會喊一下小白,
只是現在.......再也不會有這種情況了,小白再也不會回來了,還記得距離上一次養狗的時候是國中,
後來狗被車撞死,當時還留下一群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小狗,爸爸甚至還買奶瓶裝牛奶餵小小狗喝呢,
只是那次小狗的死,家裡的人每個人都非常的難過,沒想到今天,養了快10年的小白也走了,
粉紅色鼻子的小白、鼻子總是濕濕的小白、愛頂人家手讓人摸你的小白,你知不知道你就像是我們的家人一樣了,
你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快10年的感情不是說忘就忘的了的,現在你走了,你知不知道每個人都哭到不行、
悲傷到不行,如果哭可以換回你的生命的話,我一定哭到倒,但就算把眼睛哭瞎,你也不會回來了,
連送你的最後一程都得遵守著苦老的爛習俗,貓死吊樹頭、狗死放水流,天啊,這是什麼爛習俗啊,連送你的最後一程都得這麼殘忍,
就這樣殘忍的把你丟到水裡放水流,你知不知道我的心好痛,這樣的你會好過嗎,原來過年的那些時候是我們相處的最後時光,
小白 ~ 我們真的很對不起你,沒有注意當時的你已經生病的很嚴重了,等到發現你生病將你送醫時已經來不及了,小白 ~ 真的對不起!!
很謝謝你陪伴了我家快10年的時間,你就好好的走吧,希望你下輩子能投胎成人,不要再當畜生了,或者是直接當神好了,如果可以的話,
這樣你就不用輪廻了,更好,可是....小白 ~ 我還是好想你,今晚你會來我的夢中跟我道別嗎,每次看到其他人死了寵物哭的驚天動地,
也講了好像死的是人而不是寵物的話,就覺得沒必要到這種地步吧,但.....今天才知道,原來真的會這樣語無倫次!
小白、陳小白、小白將、阿白白,還有爸媽口中的阿狗ㄟ,雖然我沒見到你最後一面,但我會想你的,也會永遠記得你的,
有人說人的1歲是狗的7歲,你在我家快10年的時間,再加上你之前在外流浪的時間,這樣算來你也7、80歲有了,應該也算是長壽的狗了,
或許妳也老了,與其看你生病這麼通苦的樣子,也許你走了對你也是一種解脫,只是我們放不下妳罷了,唉 ~ 算了,總會有這麼一天的,
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但...我會記得在今天,哦不,現在已經是凌晨了,所以是昨天,在97年2月27日晚上21點45分,我們的小白永遠離開我們了,
小白 ~ 你放心的走吧,明天我會拜託師父超渡你的,永別了 ~ 小白!!........................嗚..............可是.....心 ~ 還是 ~ ~ ~ ~ ~ 好痛喔!!
 
CIMG2938
這是今年年初五幫小白拍的照片,沒想到這時的小白已經生病了,也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幫小白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