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啊,可不要那 ~ ~ 麼的偷懶啊,早就該做的事就做吧,所以,趕快補寫月初要寫的大事吧!
話說農曆的2月2日是咱們家藏慈寺的濟公師父737歲聖誕千秋,一般習俗,23點過後就算是隔天了,所以在農曆2月1日也就是國曆的3月8日,
我們就要幫師父慶生囉,但廟裡固定每個禮拜二、四、六辦事,這天剛好禮拜六,若是待師父辦完事再慶祝的話會太晚,怕打擾到鄰居,
所以就先請示師父這天是否要辦事,經師父指示決定當天不辦事,要好好的慶祝師父聖誕準備大玩特玩了,咱們家老大也就是濟公師父的乩身,
老早就開始籌備慶生會所需的東西,還要幫忙準備信徒所託要代訂的壽桃壽麵塔、麵龜一大堆的東西,
當然啦我們這些在廟裡幫忙的固定班底也各自準備幫師父拜壽的東西,不過也差不多啦,就是一些壽桃壽麵塔、麵龜和花籃啦,信徒的話,
就隨喜吧,反正師父的理念就是百無禁忌,有那個心就好,至於我呢,就和弟妹合訂了一對壽桃壽麵塔,不過這對壽桃壽麵塔比較特別,
廟裡代訂和信徒自訂的壽桃都是用麵粉做的,也因每個人訂的都一樣,最後回去的時候,每個人都滿滿一包師父發的壽桃壽麵,
但那麼多的壽桃哪吃的完啊,萬一放久壞掉那多可惜,所以才想說來點不一樣的,雖然一樣都是壽桃壽麵塔,但我們訂的壽桃是用果凍做的,
吃膩了麵粉做的還可吃果凍的,而且放多天也較不容易壞,嗯,不錯不錯,而且特別的是最上面的裝飾是小燈泡,到時送到廟裡後再插上電,
閃閃發亮感覺就很熱鬧了,嗯,好,就決定訂這個了,再買個師父最愛滴 ~  ~ 酒,就更完美了,而且這酒就像是為師父量身訂做的一樣,
酒名就是濟仙酒,連酒瓶也是葫蘆形狀的,真是太好了,去年就是買這種酒,沒想到後來酒商很少在賣,只好用訂的,但沒想到公司就在台南白河,
哈哈,不就是我家隔壁嗎,我家到白河也不用10分鐘啊,真是天助我也,本就請小弟幫忙買完酒後再寄上來,沒想到那老闆竟說可請桃園的經銷商送來,
真是太好了!當天傍晚7點到達廟裡,哇,已經有好幾十位信徒在現場吃著廟方準備的東西,還真豐富呢,哇 ~ 也調了酒呢,是伏特加加汽水耶,
腦海突然浮現師父講的慶生當天要喝到不醉不歸,我的天啊,有誰喝的過師父啊,開玩笑,師父是神耶,
可能全信徒包括廟方人員全喝掛了師父都還沒醉吧!!廟門口擺著信徒帶來給師父祝壽的東西,好多對壽桃壽麵塔、麵龜和花籃哦,
還有一些糖果、餅乾,哇,還有老大特別訂的三層大蛋糕呢,咦!?奇怪,怎麼沒看到我們訂的那對壽桃壽麵塔呢,
後來小弟超興奮的跑來說我們訂的那對壽桃壽麵塔擺在最上面耶!!一看!!真的耶,就擺在神桌上神像的旁邊,而且燈泡也插了電,
正在那一閃一閃的閃閃發亮著呢,超好看的,呵呵呵,沒買錯,也果真他們訂的壽桃都是麵粉做的,只有我們訂的是果凍的,哈哈,與眾不同耶!
當然啦,這個特別的日子就應該要留個記念,還特別帶了2台相機,不過,在廟裡是不能隨便拍照的,據說,如沒經過神明同意拍照的話,
洗出來的照片是會模糊不清的,啊知,沒試過,我之前拍可是有經過神明同意的呢,特別問了老大可不可以拍照,
日後如真發行特刊的話也可以當花絮,老大說可以但不能拍到神明,但是.....這樣拍一定會拍到神明啊,本想問老大師兄,
那可不可以擲筊請示師父是否能拍照,沒想到咱家老大馬上快速的閉上眼睛直接與師父溝通,沒幾秒就張開眼睛說 : 可以,師父說可以!
耶!太好了,有神通果然不一樣,省去了擲筊的麻煩!但...我也不方便怕照,所以啦,拍照的工作就交給大妹跟小弟,至於我呢,指揮就好啦!
開玩笑,老早就想拍了,只是礙於廟裡不能隨便拍照,難得今天是師父聖誕的大日子,一定會很高興,拍照的部份應該會同意,沒辦法這天師父最大嘛!
倒是小弟拍沒多久後就跑出來說他快不了了,因為已經頭暈了,嗯,這也難怪啦,以他們那種特殊敏感體質的人來說,有些神明因為本身的正氣很強,
底子不夠厚的人根本就受不了,有些人會頭暈,有些人會乾嘔,只不過是針對那種特殊體質的人啦,像我這種就根本沒感覺嘛,只覺得很高興,
後來去詢問老大,的確跟我講的是一樣的,那就沒辦法了,那只好先暫停拍攝的部份先休息吧,原以為就像辦事那樣7點半就開始了,
但都7點半了還沒開始,問老大,老大說:今天師父生日,有很多神明來廟裡跟師父祝壽,師父還在跟來祝壽的神明喝酒,哇 ~ 很難想像!那就再等吧,
8點了,老大先上去洗澡淨身,也差不多師父要下來了,反正我們攝影組的就先拍照囉,嗯,今年來幫師父祝壽的信徒還真不少,加上廟方人員,
大概有5、60位,比起去年的多出好多倍哦,去年我們幫師父慶生時加一加也不過10多個,今年多出那麼多,還有些人沒來呢!
可見師父在這短短一年內幫助了多少信徒啊!看到廟方人員一直在忙進忙出的,想要幫忙又怕幫倒忙,算了,在旁邊看就好了,
不要造成人家的困擾就要偷笑了,只見師姐們騎著機車出去沒多久又回來,原來是去蛋糕店拿蠟燭,回來後聽到師姐在問:師父幾歲啊?
另一個師姐回答說不知道,只知道是7百多歲,哈哈,這個我知道,師父737歲囉,馬上就回答:師父737歲,結果意外的聽到師姐在慘叫!!
原來咱們家可愛滴老大師兄跟她說師父736歲,結果師姐拿736的數字回來,我說,736是去年的,師父今年737歲了,師姐們還在問真的嗎?
有確定嗎?我說是啊,我還有特別記下來咧!結果我們的老大師兄竟發揮他異於常人的耍寶特質,拿了一根供給師父最愛吃的辣椒插在736的旁邊當作1,
還說你看,736加1等於737,天啊,難怪跟師兄同期的師兄妹為師兄取了一個外號叫阿寶,果真是寶啊,只有他想的出來,
我們還特地把這個怪蛋糕拍了下來,看了阿寶師兄的超寶行為就想笑,就跟師父的個性差不多,難怪師父會選他當乩身,不過師兄也太扯了一點,
竟然連自已的師父幾歲都忘了,唉!後來還是咱們有著完美主義的師姐認為這樣還是不妥,再次的跑去蛋糕店拿一支7的蠟燭回來才算圓滿的結束!
只能說 ~ ~ 阿寶阿寶啊就是寶啦!不管是師父或師兄或是廟裡幫忙的廟務人員,每個都是寶,連信徒也很寶,我看乾脆不要叫藏慈寺叫藏寶寺好了!!
8點半,師兄準備好了,等待師父降駕,其他人就站在廟門口接駕,一如往常,師父降駕了,不過...這一次,有點怪怪的,原本師父降駕後,
會很帥氣的踏著七星步,只是這次,師父一起駕就站不太穩了,嗯,經驗告訴我 ~ ~ 師父喝多了,已經喝到站不太穩囉,
看到師父醉成這樣連信徒都在偷笑,沒辦法,大家印象中的濟公師父就是愛喝酒,尤其今天生日怎麼可能只喝一點點呢,只見醉師父踏著醉七星步,
怎麼感覺像是在打醉拳啊,但師父站定後,師兄姐幫師父穿完衣服、戴上佛珠、帽子、遞上酒和扇子,只見師父用扇子揮一揮,酒意全沒了,
又跟一般在辦事的正經師父沒兩樣了,真是厲害,這樣揮一揮酒氣全散了,不愧是神!敲完了缽和木魚,一般師父都會說阿彌陀佛,
大家就會問候師父好,但是今天師父卻說生日快樂,我還反應不過來呢,沒辦法,在最後面就是會聽不太清楚,師父一下來後又恢復原本瘋癲的個性,
一開始就先關心信徒吃飽了沒,廟方準備的菜餚好不好,師姐還開玩笑的問師父說:今天喝很多吼,結果師父還說:不會啊,才開剛始而已,好酒準備好,
待會要不醉不歸啊!嗯...可見師父早就決定今天要瘋狂的大玩特玩了,還不醉不歸咧,神明在上面飛不會有酒駕問題,
下面的現在酒駕被捉到可是會罰很多錢的耶,開玩笑!!師父很高興的先看了看信徒拿來拜壽的東西,師姐也一一介紹每位信徒所供奉的東西,
尤其介紹到酒的時候,師父更是笑到合不攏嘴,呵呵,開玩笑,酒可是師父的最愛呢!一開始師父就把信徒平時拿來供奉神明的酒分給大家喝,
每個人排隊準備領師父親自倒給信徒喝保平安的酒,一共有三種酒,高梁酒、濟仙酒和師父平常在喝的米酒,
師父要倒給信徒酒的時候還很貼心的問他們想要喝什麼酒,原本還想說廟裡的濟仙酒幾乎都是我供奉的,當然要喝看看到底是啥滋味,不然供假的啊,
都沒喝過,所以一直想說待會師父問的時候,我一定要說我要喝濟仙酒,輪到我的時候,沒想到師父看到我,一開口就說 : 啊你就不用說了,
說完就直接轉過去拿高梁酒,天啊,高梁耶,我不行啦,那個濃度太高了啦,開玩笑,58度耶,喝完我可能就掛在現場了吧,
不過,既然師父倒了就喝吧,只是原本心裡想的是濟仙酒呢,沒想到....師父倒完高梁後,又轉身拿濟仙酒,我的天啊,我說 : 師父啊,這樣混酒會醉耶,
我不行啦,!不過更猛的還在後頭,師父聽了之後又笑笑的倒了他手中在喝的米酒在我的杯子裡,啊哈,這下不醉不行了,混了三種酒,
為什麼師父倒給大家的酒只有一種,倒給我的卻有三種呢,唉!喝了準備掛掉吧我,後來師父在我的酒上面劃了劃,啊哈,看這個手勢,
不是要讓我喝了對身體好的就是把酒氣給化掉啦,呵呵,之前曾經喝過師父在辦事時喝的米酒,經過師父化過之後酒氣全沒了,
聞起來真的一點酒味都沒有,喝下去也沒有酒的味道,就像白開水,有時喝到師父沒化過的酒,就有很濃的酒味,喝下去也跟一般的酒沒兩樣,
原來有化過跟沒化過的酒差那麼多,以前看到電視裡播一些去廟裡採訪神明,主持人喝神明化過的酒說完全沒味道,像水一樣,還半信半疑呢,
沒想到是真的耶,之後退到旁邊,與旁邊的信徒聊天,她們說我的酒聞起來好香哦,我說對啊,雖然混了三種酒,但聞起來很香甜,像是梅子酒的味道,
她們試喝了她們的酒都說高梁味很重,喝起來很嗆,不像我的,聞起來甜甜的,感覺我的比較好喝,真的耶,聞她們的高梁酒,
的確只有高梁酒很嗆的味道,我偷喝了一口我的酒,真的好好喝哦,像梅子酒那樣,還偷偷的給她們喝了一下,她們也說我的酒較好喝,
呵呵,師父比較照顧我啦,哈哈,待師父全部倒完酒後,由師姐發號施令,全體向師父敬酒,也向師父說了一些祝壽的話,
喝完後師父就跳到神桌上面去了,哈哈,師父真的跳上去耶,去年聽說師父原本也要跳上神桌,只是礙於大家不知情都把祝壽的東西放在神桌上面,
害師父去年沒辦法跳上神桌玩,只好站在板凳上,師父還開玩笑的說,啊你們就是不要讓師父我跳上神桌去,才會把供品都放在神桌上是不是,
哈哈哈,今年總算如願了!首先,先由師父所收的二位弟子先跟師父拜壽,再來就是三位乾女兒拜壽,再來就是爐主和廟務人員拜壽,
最後就是眾信徒拜壽,拜完之後就是重頭戲了,切蛋糕囉,三層蛋糕推出來,由師姐指揮全體向師父唱生日快樂歌,唱完之後,師父還說有沒有台語的,
我們又唱了台語的生日快樂歌,後來師姐又說再加個英文的,哇 ~ 總共唱了三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耶,唱完後由師父切蛋糕,
切之前師父還用手比劃了一下,應該也是保平安的吧,後續就由旁邊的人幫忙切蛋糕,先切了一塊請師父吃,呵呵,真是很奇特的景像耶,
中國的神明吃著西洋的生日蛋糕,有誰看過神明吃蛋糕的啊!接下來就是灑糖果,經過師父加持後吃了可保平安的糖果,
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神明生日請來表演的野台戲,開始表演後沒多久都會灑糖果和錢還有酒,都算是保平安的東西,大家都嘛擠成一團,
現在這個場面,光想就知道待會一定會搶的很嚴重了,真的沒錯,連弟弟負責拍照攝影的,都被擠到拍出來的畫面是東倒西歪的,
不過我倒是有先見之明,反正我怎麼搶都一定搶不到,所以就乖乖的待在旁邊看熱鬧就好了,師父一抓起糖果大家早就準備好蓄勢待發,
糖果一灑下去,大家都衝上前搶成一團,場面真是混亂啊,好不容易灑完了糖果,接下來就是夜店時間,師父把他最近新收的乾女兒叫過去,
原來是要請她跳舞給大家看,而且還是站到神桌上跳舞,哇 ~ 站上神桌耶,我有沒有聽錯啊,今天師父生日,
師父最大而且師父又是神又是出了名人稱瘋濟癲的濟公師父,站上神桌一點也不驚訝,倒是師父的乾女兒,以人的身份站上去耶,開玩笑,
平常哪有人可站上神桌,更何況還是跳舞,誰敢啊,但是師父說今天他最大,也同意且邀請她站在神桌上跳舞給大家看,
師父還開她玩笑說 : 你是第一個也只有你可以站在神桌上哦,看著她害羞的模樣,頭一直不敢抬起來,師父就說師父有常去看你跳舞,
頭髮一甩一甩的很好看,你就跳你平常在跳的舞給大家看吧!還問說有沒有熱鬧一點的音樂,剛好想起前幾天才抓了一些歌給師兄聽,
剛好有抓了一首電音三太子的台客舞曲,詢問師父電音三太子的音樂可以嗎,師父說可以,馬上請師兄的太太去拿來播放,音樂一下,
師父的乾女兒還真不好意思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跳舞,而且還是站在神桌上耶,後來還是師父鼓勵她跳給大家看,她才開始跳,哇靠 ~ 真不是蓋的,
人長的漂亮舞跳的又好,跳到後來師父還主動跳下神桌把位置讓給她盡情發揮呢,但她一轉身看到師父已跳下神桌只剩她一人,
她更不好意思的馬上跳下神桌不敢再跳了,師父還是鼓勵她繼續跳不然在神桌下跳也行,這下可好了,她一跳連其他的小孩子也跟著跳了起來,
哇 ~ 真是熱鬧呢,師父看到太高興了,竟然跟師兄講叫他敲砵助興,師兄本來還很正經的慢慢敲著砵,師父可能覺得敲的太慢了吧,不夠high,
一時興起,竟自已走到砵旁邊一直快速的敲著砵,聽的現場的人哈哈大笑,跳完了舞,竟然從後面冒出一句:「師父要不要也跳舞」,
師父竟然說好,還在想 ~ 神明跳舞!!很奇怪吧,哪有神明跳著現代的舞啊!?不是很奇怪嗎,只見師父擺好了姿勢,開始打拳,
哦 ~ 原來是打拳給大家看啊,還在想師父如果跳舞的話應該會很奇怪吧!!哈哈,原來是我想太多了!奇怪,平常看師父在辦事時,
走路都像老人家在走路那樣一步一步慢慢的走,怎麼打起拳來那麼的俐落啊,還在地上翻滾了幾圈,動作快速到我相機差點沒拍到,
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啊!打完拳後師父又跳到神桌上了,連跳到神桌上的動作也很輕盈,那怎麼平常走路倒像是老人家在走路啊,真是奇怪!
接下來呢,要繼續玩什麼咧,原是接下來是要灑平安錢了,咦!?平安錢耶,去年沒這個,去年只有灑糖果,今年還有錢呢,管他的,
反正都是保平安的,而且....錢耶!!誰不愛啊!不過剛剛的糖果大家就搶成這樣了,這下灑平安錢,應該場面會更瘋狂吧,哈哈,
這下有好看的了,只見錢一灑下去,天啊,大家搶的不像話,甚至有人耍賤招,師父一灑錢後,有人就乾脆趴在地上,利用身體把錢罩住再撿,
這樣旁邊的人就根本搶不到了,唉,真是厲害,這種招數也想的出來,我看下次乾脆帶雨傘打開來接好了,
甚至搶到碰撞到之前信徒拿來送給廟裡用的大型淨香爐上面的蓋子,整個掉下來碎掉了,天啊,這一組聽說要10幾萬耶,
就這樣搶到撞到上面蓋子掉下來碎掉,也太厲害了吧,真的是為了錢什麼都做的出來,不過呢,我也耍了賤招,我直接跑去師父前面說,
師父我抗議,我完全搶不到,結果師父就笑笑的拿了一些錢給我,哈哈,可真是不要臉的我呢,其實剛在旁邊看的時候,
有一些糖果和錢灑在我旁邊,被旁邊的師姐撿到,但她們很都好心的給我,可能想說我都搶不到吧,只是沒想到我耍賤招,哈哈,
不出賤招哪搶的到錢啊!!不過我看搶的最多的,應該都是小孩子吧,不然就是出賤招用身體擋住錢的那個人,哈,不管啦,反正只要快樂就好,
不用計較那麼多!好啦,遊戲也玩完了,接下來就是發點心時間囉,每次只要神明生日,到最後就是分發信徒拿來祝壽的東西,
也是吃保平安的啦,就開始排隊領囉,今年的東西比去年還多咧,壽桃、壽麵、壽龜還有金牛角麵包,師父連信徒拿來供給太子爺的糖果都拿來發呢,
而且發的時候都是師父親手拿給信徒的,每拿一個師父就講一句吉祥話,還會視信徒所需來講,真是難得,
而且在發的同時還是我愛紅娘、紅娘愛我時間,緣起是因為有些信徒來問事的時候會問到感情,希望早日找到另一半,所以師父就突發奇想,
來問感情的男女皆有,那就乾脆把他們配對成雙啦,但師父也不是亂點鴛鴦譜,還是有挑選人品好又不錯的人才會介紹他們認識,
不過呢,師父只負責介紹,成不成還是得看他們自已的努力,也並非所有的配對都會成功,只是多了一個機會認識新朋友,
只不過師父當著5、60位的信徒面前幫他們介紹,女孩子倒是害羞到不行,我們是早就知道今天師父還會當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的主持人,
所以也還好啦,不會很驚訝,倒是那些當事人,男生部份,師父是早就有暗示過了,至於女生的部份是完全不知情的,也難怪師父在介紹對方同時,
女孩子們個個是害羞到整個臉都抬不起來了,也對啦,畢竟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前介紹,用意太明顯,難怪她們會害羞,不過也還好啊,
至少又多認識了一個朋友了,呵呵,這也不錯,或者當不成男女朋友的也可以當普通朋友啊,誰說男女生在一起一定得當男女朋友的!
不過還真佩服師父,今年來的信徒有5、60位,竟能每個人都說幾乎不一樣的吉祥話,嗯...還是古時候的人學問比較好,
師姐在旁邊看到師父一直發壽桃都沒空喝酒,順勢問了一句 : 師父要不要喝酒,師父的回答更妙 :「喔喔喔,好久沒喝酒了」,我說師父啊,
您也才發壽桃的時候半個多小時沒喝到酒而已耶,這樣說好像真的很久沒喝到酒了,其實也才半個多小時而已嘛,不過也對啦,
酒對師父來講是很重要的,短短時間沒喝到酒就好像很久沒喝酒了,哈哈,喝了繼續發,此時擔任攝影師的小弟趁著師父拿著酒轉身的時候,
說了句 : 師父 ~ 擺個最帥的姿勢,師父也很阿沙力的馬上擺了個最帥的姿勢,旁邊的師姐還笑說,師父您怎麼每次擺的姿勢都一樣,
師父還很酷的回答 : 師父最帥的就是這樣子了,聽的大家哈哈大笑,小弟還很狗腿的說 : 師父您好帥哦 ~ 聽的師父心花怒放,
師父常說祂很帥也很高,長的比潘安還帥,上面最帥的就是我了,呵呵,聽師父講的口氣 ~ .莫非"天"字輩裡....最帥的就是師父!?
也聽師父說他的身高有200公分咧,天啊,也未免太高了吧,那麼高,不曉得上面打不打籃球,不然下面有個台啤隊,上面的可以組個米酒隊,
哈哈!不過如果有人稱讚師父很帥之類的話,師父都好高興哦,果然,大家都嘛喜歡聽到好聽的話!到我的時候,
因為來廟裡幫忙的人員都是最後在拿的,師父拿給我壽桃、壽麵的時候,依舊還是講著吉祥的話,祝福我的身體能早日康復、今年金榜題名啦之類的話,
講完了東西也拿完了準備退到一旁,但看師父好像還沒準備結束的意思,於是再等一下,只見師父轉身拿了信徒供奉給太子爺的糖果選了一個給我,
心裡還有點受寵若驚呢,師父給的糖果大部份都是給喜歡吃糖的小朋友,沒想到我也有份啊,真是太幸運了,但師父接下來講的祝福也太猛了一點,
竟然說 : 甜甜蜜蜜吼 ~ 如意郎君早日臨門 ~,我還回了師父說 : 我又沒有,師父只是用他的扇子輕輕拍一拍我的頭笑笑的說 : 好不好?
我也莫名其妙的回說 : 好!其實我也不太懂師父說好不好是什麼意思,啊我也不知道我回好是什麼意思,反正師父講話都是有玄機的啦,啊知!
退到一旁時小弟又說頭暈到不行快受不了又一直想吐,只好先跟師父講一聲請師父先幫忙鎮住一下,小弟在師父面前站定後,師父就開始幫他收,
只見小弟好像已呈現暈眩的狀態,眼睛已經無法張開了,身體又前後搖晃,愈搖愈大,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倒下來似的,看到小弟這種情況,
我只有一個直覺反應 ~ 該不會是某位神明想借用小弟的身體下來幫師父祝壽吧!?也很奇怪咧,今天有那麼多特殊敏感體質的人,幹嘛選咱家小弟啊,
他又還沒修的人,該不會是...咱家王爺吧!?啊知!其他的信徒看到還以為是剛喝了幫師父慶生的酒喝醉了,哈,怎麼可能,小弟才沒那麼弱咧,
以他的酒量來講,那一點高梁算什麼,只是以我較常接觸廟裡的結論是 ~ 要起乩了,信徒的結論是 ~ 喝醉了,算了,講那麼多他們也不了解,
反正請師父處理就好,師父在他身上畫一畫之後,轉頭往神像方向說 : 今天我生日我最大,你們通通給我回去!處理玩後小弟說有好一些但還是會暈,
師父就叫他待會完畢後再打坐一下就好了!真是奇怪,到底是哪位神尊要下來,該不會是我們家王爺吧,啊知!今天的神明那麼多!
發完了之後,師父就坐駕了,拿起了文房寫了一些東西,只見大家都往師父那邊擠去,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師父應該在開牌了,
師父寫了四句詩要大家去猜,但...沒幾個人猜的出號碼,又向師父抗議看不懂,師父又畫了一些像數字的號碼,在我看來那只能說是亂碼,
因為我也看不懂,不過我也知道那是要看人福份夠不夠,福份不夠的人是看不出號碼的,簽了也只是養烏龜而已 ~ 槓龜!唉...本人已經養了很多隻了,
所以 ~ 順其自然啦,不過去年我還猜中4個號碼,只是他是一期開2個號碼,那玩個屁啊,中2個根本就沒錢領,唉 ~ 福份不夠啦,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算了,今年再加油!嗯...看樣子好像是接近尾聲了,不過待會師父應該還會去跟其他的神明續攤吧,我想!咦 ~ 師父會不會喝醉!?
神明會不會喝醉啊??會不會醉倒在天上的路邊啊??哈哈,滿腦子胡思亂想!師父交待完事後,也差不多要退駕了,
趕緊跑去請示師父看廟方人員和師父的乾女兒們可不可以有這個榮幸跟師父合照,師父也很阿沙力的說 : 好啊,於是就與師父拍了一些照片,
師父也擺了一些帥姿勢呢,這可是師父最帥的姿勢喔!拍完照後師父就要準備退駕了,退駕前還貼心的提醒信徒們回去路上小心,
又說廟務人員辛苦了,早點休息,恭送師父退駕後,邊收拾東西邊叫醒了師父退駕後的老大師兄,一看時間,哇 ~ 快12點囉,
今年玩的可真久啊,玩了3個多小時,難怪師父會說今天不辦事,如果辦完事再慶祝的話那可不曉得會玩到幾點了呢,大家整理了一下現場,
才發現大家肚子都餓了,因為廟方人員一直在師父旁邊準備師父要的東西,也一直在玩,根本就沒吃到東西,這天又蠻冷的,後續聊了一下天,
老大師兄提議去吃羊肉爐溫暖溫暖一下,大家一致讚成,吃完了羊肉爐就回家囉,一回到家馬上整理剛剛拍的照片和影片,哈哈,真是太精彩了,
記得去年拍的照片裡有很多神明的影像,今年拍的馬上來看一下,還真的有耶,而且還蠻多的,只是看的話也要有技巧的看,否則也是看不到的!
不過今天的慶生會還真是精彩呢,真的是幫神明慶生比幫人慶生還瘋狂的多,超特別的呢!!
如果明年還有這種機會可以再幫師父祝壽的話再搞的更熱鬧一點,哈哈,這可是難得的回憶呢!!
再次說聲 ~ 恭祝藏慈寺濟公禪師737歲聖誕千秋  ~ ^ . ^ ~
 
      天才阿寶老大師兄的736+1根辣椒 = 737歲!!                                   正確的737歲!!                                        咱家的賀禮 - 壽麵塔!!
DSC00670    DSC00683    CIMG2971
 
                               藏慈寺 !!                                                                      師父最帥的姿勢!!                                     師父最帥的姿勢!!
DSC00672    CIMG2990    CIMG2985 
 
        師父與眾廟務人員和師父之乾女兒合照!!                 師父與眾廟務人員和師父之乾女兒合照!!             咱家的賀禮 - 壽桃塔!!
DSC00745    DSC00747    CIMG2974
 
                        藏慈寺之帥師父!!                                                          藏慈寺之帥師父!!
DSC00704    DSC0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