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以前在台灣大哥大的學長和學妹來看我,真是好久不見了,以前我們三個都是台灣大哥大的客服人員,
現在學長跳槽去威寶電信,我也閃人了,只剩下學妹還在台灣大哥大裡硬撐,唉...在台哥大...不好混啊,能撐這麼久還真不簡單呢!
想起與學長的認識,還可真的說不打不相識呢,那時在台灣大哥大當客服人員,每天都過著精神緊繃的生活,只要稍微一有偏差,
就會造成客戶金錢上的損失,不只造成客戶困擾,對我們客服人員的成績也會扣分,績效不好的話,當然也會影響我們的績效獎金,
所以啦,為了不跟錢過不去,每個客服人員皮都嘛蹦的很緊,深怕一有偏差就甭想領績效獎金了,
所以每天都得很仔細的檢查比對一整天處理過的業務,是否有漏失掉的地方,但...百密總有一疏!
有一天,接到了學長的mail通知,說是客戶來電客訴無更改月租費卻莫名其妙的被改了月租費,
以致於帳單產生高額的費用出來,一看到mail,心都涼了一半了,怎麼會這樣,如果這件事是真的的話,
那就會被扣分,這個月的成績就完了,也不用領績效獎金了,心裡一直希望這件事是個誤會,或者是學長發mail發錯人了,
不要是我,一接到消息,馬上請主管調錄音帶出來,我也一直趕快去查當天的資料,但...再怎麼查都沒有這筆資料啊!
怎麼會這樣咧,一直想不透,後來副理說,調閱錄音帶查詢的結果的確是我的疏失,哇咧 ~ 聽了都快哭出來了,心都冷了,
我的績效獎金沒了,就這樣沒了,真是世界末日來臨了,無望了,我的績效獎金又飛了,好想哭喔!
忍痛回mail給學長說的確是我的疏失,請學長直接斬頭吧我認罪了,是我門號key錯導致改到其他門號的月租費,結果學長回說,
我不喜歡出人家疏失,看到這一句,心都碎了,學長啊,難道你不幫我處理善後要我自已處理嗎,
雖然的確是我的錯由我來處理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你知道那種自已判自已死刑又自已處死的感覺嗎,知道自已做錯了績效沒了,
還要協助調改費用還客戶,調改原因就是我自已的錯,因客服人員手ㄆㄧㄚv掉key錯門號導致客戶帳單上有高額費用產生,
喔,我的天啊,那感覺....像是已經死了又被人家托出來毒打一頓一樣!!好吧,既然學長都這樣說了,同是客服人員,
我也知道這種疏失件處理起來很麻煩,客服人員最不喜歡處理的就是這種要調改的疏失件,有些同仁甚至還會推還給你自已去處理!
好吧,既然是自已的錯就自已處理吧,但看了後段的mail,學長說他不喜歡出人家疏失,所以請我與現場主任協商看看,
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處理客戶費用問題,而我又不會被扣分的,霎那間....我覺得學長是天使,竟然想救我耶,太好了,
我的績效獎金有那麼一點點希望了,於是馬上與現場副理協商看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客戶處理的,至於學長那邊就由他先安撫客戶,
待處理後再由他回電給客戶,後來,我們家的現場主任以他的權限幫我處理好了,不但把客戶原本就不需繳的錢處理掉,
而且我也不會被扣分了,耶 ~ 我的績效獎金保住了,副理果然不一樣,權限比較大,權限比較大相較之下事情處理起來也方便多了,
也很感謝副理這麼幫我,更謝謝學長一開始不但沒致我於死地,還拚了被公司知道維護做錯事的同仁本身也會被處罰的危險幫我處理,
真是太謝謝了,後來我跟同事講,同事都說我遇到這個學長超好的,不然這下子你也別想拿你的績效獎金了,開玩笑,本身就領沒啥錢了,
如績效獎金又沒得拿的話,那這個月是在做心酸的喔!!後來年終中心辦尾牙的時候,還心想可以請學長過來參加,謝謝他這麼幫助我,
但是也不好意思開口,畢竟又不是很好的地方,但同事一聽馬上讚成請學長過來參加尾牙,因為她們很想看到傳說中幫助我的學長,
於是呢,就開口邀請學長過來參加尾牙,一開始學長也是說只是幫一點小忙不需要這麼的放在心上,
還說說不定以後他如不小心出鎚的話請大家也幫幫他,後來還是跟學長說了其他的同事也很想看到傳說中的學長、我的救錢恩人,
學長才答應說要過來參加,後續與學長電話聯絡時,學長就說會帶一個同事過來,我說好啊,沒問題啊,
只要學長同事不嫌棄的話當然歡迎啊,跟學長講電話的時候,發覺學長講電話的聲音很好聲,很溫柔,感覺好像就是有求必應,
不知道是不是公司每個男客服的聲音都這樣,雖然公司會要求講話的藝術,但又不是上班時間,講話應該就不需要這麼客氣了吧,
還是這就是當客服人員久了之後的後遺症,啊知,原本以為學長帶的人應該也是男生,結果帶來的是一個學妹,年資大概慢我半年,
嗯,不太認識耶,啊不管啦,來之後聊了天就認識了啦,不聊還好,一聊後發現,雖然人家比我晚半年進公司,
但一進去的薪水卻是我們這邊永遠遙不可及的夢啊,而且還是底薪而已,真是....人比人氣死人,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屬於外包合作的廠商,
而且學妹還說,之前我打電話進去申請明細,剛好就是她接的,她一看電話就知道是我,我還假裝是客戶進線要申請明細,
她說她看我在那假裝客戶要申請明細問了一些問題就很想笑,心底還在想,不要假了啦,明明你也是客服人員,作業流程你也很清楚,
還在那邊假裝客戶,因申請明細不是原手機進線申請的,後續公司還會外撥到欲申請明細之手機確認,
她說原本掛斷電話後她要去跟學長講這件事,後來想說算了,她自已打就好了,我聽了也哈哈大笑說沒有啊,
就想聽看看別的客服人員是怎麼處理的,還有講話的態度,都是一種學習的方式,聊完後沒多久就開始尾牙時間了!
雖然後來不常跟學長聯絡,但學妹卻發mail給我問說以後可不可以跟我聊天,當然可以啊,怎麼不可以,多認識一個朋友怎麼會不好呢!?
後來我跟學妹就一直以公司的員工信箱聊天,上至公司政策,下至個人生活趣事,什麼都聊,好笑的大家一起笑,生氣的大家一起罵,
雖然後來根本就沒什麼見面的機會,但我們還是會用員工信箱來聯絡感情,只是後來學長離開台灣大哥大,跳槽到威寶電信,
再過一陣子換我也離職了,現在只剩下學妹還在那苦撐,大社會整個不景氣,政策一直在變,她也撐的很累,她的累我了解,
但也沒辦法,在那的話也只有苦撐了,除非找到更好的機會再離開吧,直到現在,雖然我們很少聯絡,但幾乎一年總是會見個一次面,
過年後久未聯絡的學妹打電話給我,說很久沒見面了,學長說要來找我,當然是好啊,的確也好久不見了,他們跟我約了時間排了假,
就過來找我了,雖然與學長久沒見面,但一見面學長仍舊還是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就像是每天都見到面的感覺完全不生疏,
真是難得啊,當然啦,還是帶他們去吃吃到飽的泰式料理,我跟學長吃的很開心,一直猛吃,
但可憐的學妹因為生病了身體不舒服導致吃不太下東西,真是可惜,難得這麼美味的東西卻無法享受,但沒辦法,學妹生病了嘛,
我們邊吃邊聊,聊聊天,講講八卦,他們兩個也很久沒見面了,但見了面仍改不了會互相吐槽的習慣,他批她的台哥大,
她批他的威寶,還說啊你以前不是從台哥大出來的嗎,聽的我一直笑,可真是一對寶啊,吃完後就準備拜拜啦,他們倆明天還要上班呢,
道別之後就分道揚鑣各自回家啦,回來的時候邊騎車邊想,並不是所有的朋友分開後再見面,感情就會冷卻,像我們這樣的朋友,
雖然不常見面,頂多一年見個一次面,但一見面後卻仍依舊維持當初的感情沒有變的生疏,可真是雖得啊,朋友本來就該這樣嘛!
這才是我要的感覺!!
    PICT1056     PICT1059
 
    PICT1060     PICT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