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6月27日本人我開葷囉 ~ ~ ~ 在我活了這麼久以來吃了一個月又23天的素後,終於開葷囉!!
原本在上禮拜就到了師父定的一個月又二個禮拜的吃素期,之後就等著師父指示看接下來要怎麼做,
結果師父就說從現在起之後就吃二個月的葷的、一個月的素的,而且素是全素,連蛋和奶都不行了!
原本我還想說好不容易在人生的生涯中吃第一次吃素,而且還撐的住,還聽說 "好像" 有比較瘦一滴滴,好像還不錯,既然這樣,
那我就乾脆再繼續吃,吃到我撐不住再開葷吧,也順便看我能撐多久!?但師父已經說吃二個月葷的,再吃一個月素的,
那就依照師父講的這樣做囉,但是呢,我得好好算一下,不然如果一些節日需要回台南的時候卡到吃素的話就毀了,甭玩了!
所以這可得要好好的算一下才行咧,所以囉,算了一下,如果先吃葷再吃素的話,那麼這個中秋節就會卡到吃素的,難得烤肉的中秋節耶,
如果吃素的話.....那玩個屁啊,還要計算到母親節和父親節還有過年的時候不能卡到吃素的,不然好不容易回台南就是家族聚餐的日子,
如果吃素的話就那很難解釋、也不用吃了,所以早就算好,先來吃一個月素的,再來再吃二個月的葷的,哈哈,這樣就OK了,
只要不是突發狀況就好了!沒想到禮拜四在洗澡的時候突然覺得全身無力,洗臉洗到一半竟然手沒力氣抬起來,全身無力的靠在牆壁上,
是太餓了嗎!?不對啊,今天中午有吃啊,怎麼會這樣,還是血糖降低!?不知道,只知道快不行了,趕快叫妹看有沒有什麼東西趕快拿給我吃,
妹趕快倒了牛奶還有切了一些芒果給我吃,吃了後大概快20分鐘才恢復力氣,之後繼續洗澡,沒想到....又拉肚子!!不會吧,怎麼會這樣,
今天是在衰什麼啦,等會還要去廟裡耶,在今天給我拉肚子,拜託,我的腸胃算是好的了,如果連我都拉的話,那就代表很嚴重了,
洗好後趕快再吃個五塔散,只拜託待會去廟裡不要拉就好了!等到信徒問完問題後換我問了,與師父說了今天的情況,
結果師父說 : 不是叫你開始吃葷了嗎,你有沒有吃了!?我說沒有,我想說等到月初一再開始算這樣會比較好記,然後先吃素的再吃葷的!
結果師父就說 : 師父會這麼做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你之前從沒吃過素,所以吃到現在後要開始吃葷的來補充營養,
而且這個時候是氣最好的時候,這樣對你比較好,結果你沒吃葷的!啥!!師父還有算過喔!我還在那很仔細的算要怎樣時間才會配合的剛剛好咧!
於是就跟師父說了,可是我這樣算剛剛好節日的時候回台南是吃葷的,對我來講會比較方便!沒想到師父竟然說 : 我看是你要吃大餐比較方便吧!!
哈哈哈 ~ 師父真是太厲害了,我在想什麼都知道,這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啦,另一個原因就是,通常回去台南的時候就是會家族聚餐,
如果這時候我剛好吃素的話就會很麻煩,不好解釋啊!結果師父竟然還說 : 就是因為這樣我時間才會算的剛剛好啊!?
還說就是這樣你就吃不到大餐了!!不會吧,師父啊 ~ ~ ~ 如是其他節日的話我吃素是可以啦,但是像過年、母親節、父親節這種的,
如果回去是剛好吃素的話那我很難講出口、很難解釋耶,甚至是說我不敢講我這個月吃素......
結果師父說 : 沒關係啊,就看你自已的意思啊,我只是提供給你參考而已!我問師父說 : 那如果以我這樣安排的話可以嗎!?
師父說 : 也是可以啦,但效果就沒那麼好了,師父是已經算過這時候是氣最好的時候,如果錯過了,那這樣氣就會比較弱了!
開玩笑 ~ 跟了師父這麼久當然知道師父的做法是對我們最好的方法,如果師父講的話不是極肯定、有一些邊緣地帶的話,
那我的天使和惡魔就會出現在那裡吵架了!天使說要聽師父的話,師父講的是對我最好的方式,惡魔卻勸我游走法律邊緣!?
不過通常大部份都是天使贏啦!正所謂邪不勝正嘛!後來想想,師父既然說會這樣算是對我最好的方式,那麼就照師父講的這樣做囉,
真遇到大節日我吃素的話那我也認了.....不過....好像中秋節真的會卡到吃素耶 ~ ~ ~ 鳴.....好想哭哦,我的烤肉啦!!好啦,算了啦沒關係,
不過或許這樣也好啦,我也怕說再開始吃葷之後,就漸漸的又變胖了,沒辦法啊,吃葷的就是會吃一些炸雞類的比較多,會胖也是正常的,
現在吃二個月葷的後再來吃一個的全素,至少又可以開始再消一滴滴肥油,這樣也不錯,總不能永遠都這樣吧,
有時吃吃素調整一下體質也不錯啊!所以囉,從昨天起 ~ ~ ~ 我就開始開葷囉,但也不能一下子就馬上大魚大肉的吃,這樣腸胃會受不了,
要漸進式的,不然已經快二個月沒碰到肉了,現在一下子吃太多肉腸胃會受不了,有可能會拉肚子,所以呢,我就採漸進式的...
先吃一滴滴的葷食再來慢慢的增加葷食的東西,本人開葷第一天的早餐就是熱狗啦,期待已久的葷食類的東西.....吃起來,卻還好耶,
真是奇怪了,竟沒有很久沒吃到葷食的感覺!?也不會特別期待!!好像差不多耶,還是我已經習慣吃素了!?啊 ~ 隨便啦!
現在只希望麻吉的趕快上來桃園,幫我鑑定一下我到底有沒有變瘦一點,如果你再不上來的話,我怕我開葷之後就胖回來,你就無法幫我鑑定囉!
所以啦,就先暫時這樣囉,等到二個月後再又來吃全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